史上最硬教召登場!首批召員赴桃園報到

史上最硬教召今天登場!為強化後備軍人戰力,國防部規劃新式教召,首批500名教召員,上午赴桃園蘆竹報到,這14天除了每天操課滿10小時,也大幅增加射擊與戰鬥教練,還新增行軍宿營、戰傷急救、工事建築等訓練,要讓官兵熟悉戰術位置與戰場環境。

更多新聞: 國民黨中常委改選 朱立倫否認有推薦名單

在入口處量體溫、確認身分,接著通過消毒門、做快篩檢測。

教召員表示,「心情不是很好,當作來修行,(你有最期待哪個科目嗎?)打靶吧,如果可以一直打靶,我應該會蠻開心的。」

防疫準備完成後,換上久違卻又有些熟悉的迷彩裝備,堪稱史上最硬的教召,正式揭開序幕。

史上最硬教召登場 首批召員赴桃園報到

教召員指出,「我接過的教召是接7天的,它是說今年開始改,是改14天,所以說比較不一樣,有聽說就是蠻嚴的,之前接的教召,沒有像聽說的那麼嚴。」

和妻兒說再見,相約14天後見,該批參與新式教召的人員,以防守林口海灘為目標,完成報到後,先進行專長複訓、武器訓練鑑測、戰傷急救,再經過7天射擊練習、連級以下戰鬥教練,就會實行營級戰備任務,期間包含夜間2小時在內,每天都要操課10小時,而且這兩週完全不休假。

史上最硬教召登場 首批召員赴桃園報到

206旅三營營長張裕勝中校說,「以保家 保鄉 保產為目標,實施五階段教育訓練,重新磨練應召員的戰鬥與戰技。」

除了訓練時間拉長,內容也有所調整,其中射擊訓練從原本的12小時,提升到28小時,打靶的量也是以往的兩倍以上,而戰鬥教練則大幅增加44小時,並新增行軍宿營、班攻擊與防禦、工事建築、戰傷急救、地形地物利用、障礙物破壞與通過等課程,要讓官兵更適應戰場環境。

從烏俄戰爭到台海情勢,台灣從強化後備軍人戰力開始,一步步提升國防量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結束訪台行程! 龐培歐搭機前喊:我們一定會再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