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進駐高雄 民眾質疑市府一路綠燈放行

台積電進駐高雄設廠一案,3月4日環評的初審究出現卡關狀況,地方民間團體認為解決汙染的方案不夠完善,希望能保障在地居民的居住環境,同時質疑市府一路開綠燈,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汙染整治會如期完成,專案小組決定請開發單位再修正,4月7日前提送,再進行第二次審查。

更多新聞: 樂迷新體驗!春浪音樂節首度移師台中露營地

拉起白布條,舉牌呼籲,高雄市楠梓區居民提出訴求,對於台積電規劃要在楠梓產業園區設廠,必須確保他們的生活品質,規劃生態公園以及保障居住正義和土地問題。

居民洪先生說,「大企業要來這邊設廠,附近的周遭環境你都要考慮到汙染,水汙染水處理廢棄物的處理,這方面都要先考慮到。」

楠梓區宏毅里長馮靖絨認為,「可是中油的態度,一直都很消極,所以我們希望中油要真正出來面對,住戶居住的問題。」

台積電進駐高雄 民眾質疑市府一路綠燈放行

不只台積電,包含中油及政府,各個單位環環相扣,設廠一案,高市府環保局3月4日舉行說明會,初次審核卡關,公民團體認為解決汙染的規劃不完善,市府根本想一路開綠燈,專案小組最後決定,請開發單位再修正,4月7日前提送,再進行二度審查。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在整個污染部分,我們一方面加強監控,二方面也要確保,整個污染整治能如期如質完成。」

民間團體希望推動綠電發展,認為台積電耗水耗電,總體年用電大概會佔高雄市民用電的六成,主張循環經濟。

台積電進駐高雄 民眾質疑市府一路綠燈放行

綠色協會理事長曾梓峰表示,「我們認為這個東西,都應該被整合起來,結合在這裡水的處理,它應該要變成是一個平衡跟補償,整個北高雄藍綠帶系統,在這裡的一個關鍵行動,它應該透過一個公開,開放的方式讓大家看到,這個事情怎麼被落實,怎麼被執行。」

高市府想打造永續環保目標,把半屏山、中都濕地、左營國中及中油高煉場綠地,串成北高雄的綠色廊帶,單靠政府及企業可不行,需要民間各方好手一同打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大徵才博覽會停辦2年復辦 玉山銀行招兵買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