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害鄰房龜裂嚴重? 建商回擊:原本就是違章

新竹一處民宅,屋內龜裂嚴重,牆面、地面都是破裂痕跡,屋主控訴,住家的破損,都是隔壁施工所造成的,半年前,建商原本承諾會補償,但拖到現在沒有任何進展,因此憤而提告,不過,現在建商回擊,說這名屋主的住家,原本就是違章建築。

更多新聞: 嘉市國光新村藏8座防空洞 密度居全台之冠

一條裂縫從天花板延伸到地面,超過1公分寬的裂縫,還可以聽到呼呼風聲,屋主把紙張塞入也擋不了風;踩在磁磚地面,嗶嗶啵啵的聲音,好像隨時要爆開,新竹一處民宅,房屋龜裂嚴重,戴姓屋主指控,就是隔壁的工地施工造成的。

戴姓屋主指著家裡各處,不只磁磚裂開呈現高低差,地面更有許多怵目驚心的裂縫,她說隔壁施工時,整棟屋子還會搖晃,讓人沒有安全感,而從屋內走出,就能看到緊鄰的施工現場。

水泥車倒車入庫,工人忙趕工,已經蓋到3樓的建案,去年8月開工,屋主不滿,原本建商承諾會協助修復住家毀損處,但拖了半年,雙方沒有達成共識,讓他氣得直接提告。

面對指控,建商強調一切都按照標準程序,施工前也有做好會勘,不過戴姓屋主家原本就是違章建築,因此責任歸屬會交先由專業技師評估,新竹市府則說,雙方補償內容,屬於私權,暫時無法插手,目前兩方各說各話,到底誰對誰錯,有待司法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大徵才博覽會停辦2年復辦 玉山銀行招兵買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