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徵才博覽會停辦2年復辦 玉山銀行招兵買馬

隨著年後疫情降溫,一年一度的台大徵才博覽會,在停辦2年後首度復辦,各金融業紛紛到現場招兵買馬,像是玉山金控,在今年就預計將招募600人,其中包含儲備幹部、科技儲備幹部和財金儲備幹部等人才,就希望為公司帶來新的動能。

更多新聞: 資深釣客比YA拍戰績!「魚鉤狠掛鼻翼上」 網驚:想省錢也不是這樣

拿著厚厚一疊資料,仔細詢問未來展望,每個可能的工作機會,求職者都不放過,隨著年後疫情降溫,一年一度的台大徵才博覽會,在停辦2年後首度復辦。

有金控業者還找來吉祥物,現場舞蹈表演,兼發公司DM,吸引求職者目光。

台大學生說,「在不管什麼情況、任何狀況,投資的機會都會有,那他們家有賺錢我們工作就有保障。」

台大徵才博覽會停辦2年復辦 金融業招兵買馬

台大學生認為,「(金融業)賺錢賺比較快這是真的,就是比較可以存錢啦!本身熱情也在這裡。」

疫情下飯碗相對穩定的金融業,讓不少同學躍躍欲試,直接掃QRcode上網填履歷。金融業龍頭之一的玉山金控,也加入徵才行列,今年預計招募600人,其中包含儲備幹部、科技儲備幹部和財金儲備幹部,總共50位,以及資料科學家、AI智能工程師、程式開發工程師等多元領域新血加入。

台大徵才博覽會停辦2年復辦 金融業招兵買馬

玉山銀行人資長王志成指出,「新鮮人其實很重要的,他也需要具備有軟實力以及硬實力,豐富的專業知識跟技能,以及良好的外語能力,跟能夠有很好的創新能力。」

玉山銀行強調,今年金控著重在資訊開發、AI智能科技和數位金融等金融科技力,並加強海外多國佈點,就希望能拉攏更多人才加入,為公司帶來新的動能。

(民視新聞/呂中漁、黃鴻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智慧大學四大方向 大葉大學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