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龍崎發電廠 蘇揆再致歉允諾「絕不護短」

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到台南龍崎變電所視察,對於在野黨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要為303大停電下台負責,蘇貞昌沒有正面回答,只表示台電犯了不該犯的嚴重錯誤,等調查報告出來會究責,絕不護短。對於郭台銘呼籲政府要召開能源會議,蘇貞昌則說,各界的指教,政府會謙卑傾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29位中常委選舉結果出爐 傅崐萁奪最高票

行政院長蘇貞昌和經濟部長王美花一同來到台南的龍崎變電所視察,因為在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中,龍崎變電所也被牽連,電網跳脫,無法供應南部電力。在野黨把303大停電的茅頭指向王美花和台電,要求下台負責。視察龍崎發電廠 蘇揆再致歉允諾「絕不護短」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台電業務龐大,盡心盡力貢獻很大,再怎麼辛苦不該犯這次不該犯的嚴重錯誤,以至於讓全國產業和民生不便,我們真的深感抱歉,台電也應藉此惕厲嚴以究責,等相關報告出來後,我們會依各該應付的責任也不護短。」

蘇貞昌再度為停電向國人道歉,但對於王美花是否該下台負責卻隻字未提。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呼籲政府應該舉辦提高層級的能源會議,跨部會檢討問題,提出解決方案。視察龍崎發電廠 蘇揆再致歉允諾「絕不護短」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政府在能源政策上用盡心力,各界有對我們的指教,好的卓見我們都會謙卑傾聽,而怎麼樣子讓台灣能夠做得更好,也需要國人同胞大家一起體諒努力,讓台灣能夠更有力。」

龍崎變電所是南電北送的重要轉運中心,核三、大林、興達等中央發電廠電力輸送都要經過它。前一天蔡總統到興達電廠,後一天蘇揆就來到龍崎變電所,用行動展現政府對電力的關心。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結束訪台行程! 龐培歐搭機前喊:我們一定會再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