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替龐培歐引薦投資? 外交部譴責「惡意中傷」、國發會也澄清
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昨發表專題演說。(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訪台,有媒體報導,外交部曾推薦國發基金投資龐培歐任顧問的基金公司。外交部今天表示,對於這種無中生有、惡意中傷政府部門及我國友人的報導,深感遺憾並嚴正譴責。國發會也回應,主委龔明鑫雖有與龐培歐會面,但沒有討論到任何投資事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史上最硬教召首梯蘆竹報到「現場畫面曝」 入營首重防疫

聯合報報導,駐美代表處去年8月在電報中指出,龐培歐與其任資深顧問的Anarock公司投資長Gino Ramadi拜會駐美代表蕭美琴,希望引介我國退撫基金與勞退基金等潛在投資夥伴。外交部接獲電報後,據以函請勞動部、銓敘部、中央銀行、金管會、經濟部與國發會,就相關合作提供意見。

對此,外交部今天表示,我國政府一向歡迎,並且鼓勵外國人士來台投資及合作,以擴大國際商業連結,厚實台灣的經貿基礎。由於外交部並非投資貿易業務的主管機關,因此在接獲駐外館處陳報的相關訊息後,會依照正常程序轉請相關主政機關進行後續聯繫處理。

外交部指出,我國政府相關部門在媒合海內外廠商合作機會,執行正常職務時,卻遭特定媒體連日來刻意扭曲,穿鑿附會指稱是為特定人士謀取商業利益。對於這種無中生有、惡意中傷政府部門及我國友人的報導,外交部深感遺憾並予以嚴正譴責。

另外,針對媒體報導國發會與Anarock基金投資評估作業一事,國發會今天也回應,這份公文是去年7、8月間,針對外交部來函轉知投資資訊以進行評估。本案經討論後已經簽結,故已經與本次龐培歐來訪無關。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雖有與龐培歐會面,然而僅就整體國際經濟情勢進行交換意見,並無討論到任何投資事項。

國發會說,國發會向來歡迎外商與我雙邊合作,增加投資機會、厚植我國產業能量,外國投資機構為投資或產業合作接觸我國發基金或國發會,屬正常業務。針對個別的投資案件,國發基金也會本於職責進行相關的研究分析,也會基於促進我與外商合作的考量,轉介給適當的機構與企業參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PO龐培歐同框照 鄭文燦「感謝最友台國務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