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強力挺台! 紀念駐台40年推「40個台澳故事」

國際情勢緊張,烏俄戰爭持續開打,有人說「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各國紛紛表態,必須捍衛台灣,澳洲也在第一時間,表達支持。但其實台澳關係友好,駐台辦事處也已經成立40週年,還分享許多台灣人在澳洲的故事。

更多新聞: 單日擊落5架俄戰機! 烏軍公布畫面士氣大振

森林王子張泰山說,「哇 那時候我已經40幾歲了,那我還能去哪一支球隊。」

面對鏡頭,侃侃而談,他是「森林王子」張泰山,沒想過在中職退休後,還有機會打職棒。澳洲強力挺台! 紀念駐台40年推「40個台澳故事」森林王子張泰山說,「亞洲的棒球文化都非常嚴謹,輸的時候 可能你就拘謹一點,就是不要太開心 因為你是輸球,可是在澳洲 贏球非常快樂,輸球 也是感覺到滿快樂的。」

張泰山2017年,加盟澳洲職棒阿德雷德鯊魚隊,延續球員生涯,待了一年,體驗不同文化,看過許多美景,在澳洲打球,也讓他感受到澳洲對台灣相當友善。

森林王子張泰山說,「阿德雷德喜歡辦一個台灣日,知道要辦台灣日,他們從台灣 做了海報 還有旗子,到了球場上 他們就在現場 球場那邊,一直發 發給大家,當輪到我打的時候 他們就一直在那邊舉。」澳洲強力挺台! 紀念駐台40年推「40個台澳故事」為紀念澳洲駐台辦事處成立40週年,粉絲專頁「40年,40個故事」,不但有張泰山分享澳職打棒球的心得,還有許多生活議題,包括在澳洲台人同志婚姻、台灣水果在澳洲落地生根等等,再再都顯示台澳關係,緊緊相連。而這次烏俄戰爭,有人喻為,「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澳洲也在第一時間,表達支持。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說,「這段時間 不但是澳洲的議員,澳洲的政府官員 澳洲的民間,在談到烏克蘭問題的時候,同時都會提及說 不要忘了台海的一個狀況,甚至也更直接的點名說,如果台海發生戰事 澳洲是會追隨著美國,一起來保衛台灣的行列。」

不只澳洲,美國、日本也都曾公開表態,必須維持台海關係,各國捍衛台灣,不讓中國有機會,趁亂攻擊。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余登發、余陳月瑛紀念音樂會 賴清德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