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登發、余陳月瑛紀念音樂會 賴清德與會

今天(3月6日)下午,在高雄橋頭,舉辦前高雄縣長余登發和余陳月瑛的紀念音樂會,兩人在台灣戒嚴時期,參與民主運動,被喻為台灣民主先驅。今天副總統賴清德南下參加音樂會,目前烏克蘭戰事激烈,賴清德也特別感謝兩人過去對台灣民主的貢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插旗新北為2024? 柯文哲:2022都還沒選

歌手施文彬在台上開唱,柔和音樂中,緬懷2位令人尊敬的老縣長。

前高雄縣長余登發和余陳月瑛紀念音樂會,今年眾星雲集,不只本土歌手接力開唱,副總統賴清德也南下高雄,感謝兩人對民主的貢獻。

余登發、余陳月瑛紀念音樂會 賴清德與會

副總統賴清德說,「今天的俄羅斯就是明天的中國,過去的時間是在追求台灣的民主,但是未來 還有另外的訴求,是要保護台灣的民主。」

八卦寮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余政憲表示,「沒有人願意被奴役,但是自由、人權,從來都不是天上掉下來的。」

余登發、余陳月瑛紀念音樂會 賴清德與會

台灣民主得來不易,現在又正值烏克蘭戰事,讓在場民眾感觸特別深刻。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俄羅斯發生的事情,也看到香港發生的事情,我們在這個時候,特別來懷念,我們余登發縣長,和余陳月瑛縣長,是非常有意義。」

民主的道路,有兩位老縣長的努力,每年固定在橋頭舉辦的追思會,要用音樂緬懷台灣民主鬥士。

(民視新聞/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單日擊落5架俄戰機! 烏軍公布畫面士氣大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