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遇大雨「停紅線穿雨衣」收罰單 網開酸:檢舉心態到底是什麼?
原PO因為穿雨衣,將機車臨停紅線遭檢舉,讓網友搖頭直說「這個檢舉心態到底是什麼?」。(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社會中心/許沛汶報導

一名男網友今(6日)收到罰單通知,但仔細一看照片和違規事項,讓他氣得PO網大罵。原來被檢舉的當天是雨天,他騎到一半想穿雨衣,就把機車臨停在路邊,竟然就遭檢舉達人拍照檢舉。貼文一出,立刻引來大批網友為他抱不平,怒轟「這個檢舉心態到底是什麼?」。

更多新聞: 教召電腦抽籤係金ㄟ?國防部1圖揭「選人3條件」 破除網路謠言!

一名男網友日前騎車出門,沒想到突然下起大雨,他急著將機車停靠在安全區域,準備換上雨衣,沒想到卻遭後方的檢舉達人拍照檢舉,讓事後收到罰單的他非常傻眼,一氣之下直接PO上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公審,語帶諷刺地說「汽車紅線停一整天可以,機車穿雨衣不行」。而根據照片可以得知,原PO將機車停靠在路邊,他就站在一旁穿雨衣,後方也並無阻礙交通往來,卻被拍照檢舉,罰單上的違規事實則寫著「在劃有紅線路段臨停」。

騎車遇大雨「停紅線穿雨衣」收罰單 網開酸:檢舉心態到底是什麼?
原PO因為在穿雨衣而將機車臨停路邊,卻遭檢舉達人拍照檢舉,讓他十分傻眼。(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貼文一出,立刻引來大批網友一面倒,傻眼表示「這太離譜了吧!」、「這種臨時穿雨衣根本沒影響到交通,誇張」、「下次停車穿雨衣記得先找停車位」、「這個檢舉心態到底是什麼?」、「下雨天穿雨衣有什麼錯?」,但也有部分網友理性表示「雖然違規是事實,但這也太...」、「違規不會管你在幹嘛,違規終究還是違規」、「紅線的確違規,但這種情況只能說你太衰」。

離譜!騎車遇大雨「臨停穿雨衣」收罰單 網開酸:穿雨衣要先找車位?
不少網友都為原PO打抱不平,認為開單理由過於離譜。(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不少網友認為原PO實在太無辜,建議他可以嘗試去申訴,過去曾有過不少機車騎士臨停路邊穿雨衣卻遭開單的事件,例如2020年一名男子因穿雨衣而將機車在騎樓被檢舉,經過申訴後,法院認為男子是突然碰上大雨,因為穿雨衣才將車暫停騎樓,並無影響交通、行人之情況,因此認定開罰無理,判罰單撤銷。

根據「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官網,民眾若對交通罰單有不服的情況,可以先至網路上或是案處所登記,接著附上相關文件,包含交通違規通知單影本或掃描檔陳述書(敘明理由、姓名、車號、單號、聯絡電話及地址)採證照片(正本或掃描檔)其他足資佐證資料,另外,若陳述(申訴)人非為受處分之當事人,須檢附受處分人之委任書。

更多新聞: 吳奇隆遭爆婚變後首亮相!劉詩詩「美照6連發」網猜:老公視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