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園鄉福德宮25週年宮慶大典 酬神儀式超隆重

這裡的廟會超熱鬧!彰化縣芬園鄉在縣庄村有一座土地公廟,慶祝建廟25年,信眾一共捐獻66棚布袋戲,以及1棚歌仔戲,來酬謝土地公,各戲班一字排開「大車拚」,綿延大約600公尺,聲光效果各顯神通,總之要讓土地公看個過癮!

更多新聞: 學習歷程竟商品化!北科大5天課程收費8千元

從高角度往下看,長方形的棚子一個一個又一個,接連著排下去,換個角度,原來是上演金光閃閃的布袋戲,這一整排,綿延長達600公尺,機車慢慢騎,要2分鐘才能到盡頭,更不要說是人邊走邊看的話,半個小時都還逛不完。

芬園鄉福德宮25週年宮慶大典 酬神儀式超隆重

這是鄉民沾了神的光,位在彰化縣芬園鄉,縣庄福德宮,25週年宮慶大典,廟方為土地公祝壽,酬神儀式原本應該在2日「頭牙土地公生」舉辦,但是為了配合假日有更多信眾參與,才選定6日舉行,彰縣芬園鄉縣庄福德祠管委會主委郭哲榮表示,「今天有66團布袋戲歌仔戲1團,總共67團。」

土生土長的在地人說,庄頭起初沒有廟,只有土地公神像,經過有心人一年又一年的傳承,護持這裡成了當地信仰中心。

芬園鄉福德宮25週年宮慶大典 酬神儀式超隆重

新主委是年輕一代,他會玩哏,讓67個戲棚在縣芬路一字排開「大公演」,果然凝聚了注目焦點,彰縣芬園鄉縣庄福德祠管委會主委郭哲榮說,「每年的頭牙都會連續做60棚戲,我想說今年弄特別一些60棚一次做。」

每棚6000元,由信眾捐獻,有的信眾一個人就認領好幾棚,廟方再透過管道,在全台各地請戲班前來演出,同業間彼此還能互相觀摩切磋,這個盛會好威風!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今起放寬入境檢疫 14天隔離縮短成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