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女性資安人才 第二屆尋找資安女婕思開跑

科技部主辦的第2屆尋找資安女婕思,即將登場,今年(2022年)除了高中職和大專院校組,也針對已經投入職場的女性,透過科技相關課程,提高女性對跨域科技應用的興趣,科技部長吳政忠表示,台灣目前大約只有20%~30%的女性,投入科技領域,希望能提升到50%。

更多新聞: 台積電進駐楠梓煉油廠舊廠 除污進度超前10%

來自全台的高中職、大專院校女學生,在模擬實驗室內,過關斬將,另外還有創意發想賽,今年更首度和企業合作,形成企業出題、學生解題,要尋找資安女婕思。

高雄女中學生說,「看了記者會後,對活動有更大興趣,覺得這是學習的好機會,想到跟著同學一起來,更加了解資安這一塊方面」、「引導他們怎麼寫程式的小遊戲,他是用遊戲方式,讓小朋友學習怎麼寫程式,我們覺得很有趣。」

培育資安女力 第二屆尋找資安女婕思開跑

科技部尋找資安女婕思活動,去年第一屆就吸引了1480位學生報名,除了為業界培養人才,也提高女性在資安和科技領域的興趣,目前台灣女性,大約只有20%~30%投入,希望未來男女比例,能達到一半一半。

科技部長吳政忠表示,「今年其實Google、微軟、PChome,事實上會更多一起來參加這樣的活動,也就是說我們得獎的同學,有機會到這些大的公司去做實習,這是公私協力非常好的典範。」

培育資安女力 第二屆尋找資安女婕思開跑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指出,「科技產業一直都是比較男性偏重的天下,理工科系也是男多女少,在104的統計,電子資訊產業相關產業中,男性女性的比例61%:39%,從事資安比例大約只有10%。」

透過大手牽小手,從學生開始向下扎根,尋找台灣的資安女力。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武肺疫情影響 流感、腸病毒病例數大大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