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台灣!杜汶澤取得身分證 讚台「全世界最安全」

港星杜汶澤在反送中運動之後,選擇移民台灣,居住一年多取得身分證,他今天接受民視新聞專訪,點出台港兩地的不同關鍵,還是在於民主自由,更大讚台灣對比香港疫情,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國家,他也藉由烏俄戰火,提醒台灣人必須團結,要有堅強意志,才能抵抗中國威脅。

更多新聞: 台南增2本土 宮廟旅遊團個案再傳孫女、媳婦

「說實話台灣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國家,如果真的這樣被人投訴的話,我也沒話說」,大讚台灣真的讓人放心,港星杜汶澤在反送中運動後,選擇移民台灣,居住一年多取得身分證,他點出台港兩地的不同關鍵,還是在於民主自由。

杜汶澤指出,「台灣到現在每一天,你不管政府做的好不好,他也是可以給你反對的,關鍵就是不是政不政治的問題,連這麼簡單的事情,也是要見基於這個地方是不是有民主自由的制度。」

愛台灣!杜汶澤取得身分證 讚台「全世界最安全」

早在2002年,以港片《無間道》的傻強一角、廣為人知,也曾和天王周杰倫合作出演《頭文字D》,杜汶澤演藝事業看好,卻因為力挺太陽花學運,2014年遭到中國封殺,他坦言從那時開始,就不再當自己是位藝人,杜汶澤說,「你如果認為我喜歡錢,你就可以控制我的話,那我就不演戲啊,我不用演戲賺錢啊,我做生意我跟你說,我現在賺錢比以前更多,做人最重要的,不是你喜歡什麼,最重要的是尊嚴。」

愛台灣!杜汶澤取得身分證 讚台「全世界最安全」

除了製作網路節目諷刺時事,也將自導自演拍電影,杜汶澤透露,劇本已在籌備階段,如今多元化發展,生活重心放在台灣,他也不忘關心烏俄戰火,認為有些地方值得台灣借鏡,他認為,「就算你再弱小也要站起來對抗,人家才會幫你,人家一欺負你你就跪下來了,那誰會幫你呢所以你要人幫忙,先要自己站起來對抗。」

強調台灣必須團結,對於國內有不少人,包場支持紀錄片《時代革命》,杜汶澤認為,年輕族群仍有危機意識和國際觀,惟有堅強意志,才能抵抗中國威脅。

(民視新聞/陳子凡、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303大停電 學者:真正問題在龍崎變電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