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過境基隆落雨 狗石像帶「三角錐」遮雨

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基隆一早就下起雨來,路上有不少民眾撐傘、穿雨衣。但你有看過連狗石像,都要戴帽子遮雨嗎?有民眾路過基隆廟口夜市旁的田寮河,抬頭一看,橋上的狗石像,頭上多了個三角錐。新奇造型,讓路過民眾,看了直呼超勾錐。

更多新聞: 台南增2本土 宮廟旅遊團個案再傳孫女、媳婦

外頭細雨綿綿,行人撐傘、穿雨衣,這裡的狗石像也跟著戴起交通錐遮雨,遠看還以為是聖誕帽,讓路過民眾直呼超級卡哇伊,民眾說,「怎麼會戴那個咧,還蠻可愛的」、「我沒有什麼想法就是一個小趣味。」

日前有民眾路過,基隆市田寮河,發現橋頭的狗雕像,頭上多了交通錐。事後基隆市府接獲通知,已將交通錐取下。其實這裡的石像,被惡作劇已經不是第一次。距離不遠的蛇雕像,過去也曾因面向民宅,被附近居民認為影響風水,蛇的頭部被破壞。但不說不知道,田寮河這裡的橋,可是大有來歷。

鋒面過境基隆落雨 狗石像帶「三角錐」遮雨

基隆市工務處養護工程科長簡翊哲說,「基隆市田寮河上本來是有十座橋梁,在民國九十年代的時候,大概有十座橋梁,分別是我們在90年94年的時候,針對十座橋梁重新做整修。」

20年前,時任的基隆市長李進勇,推動改建計畫,將十座橋陸續整修,還舉辦命名活動,最後以12生肖來取名,其中的博愛橋就改名為現在的富狗橋。

鋒面過境基隆落雨 狗石像帶「三角錐」遮雨

基隆市工務處養護工程科長簡翊哲說,「整個基隆河上因為還欠了兩座橋,分別是我們的玉兔橋,跟我們的旺牛橋,那這兩座橋梁是在我們的,民國100年左右,由張通榮前市長去興建完成。」

歷經十年,十二生肖的橋樑才全數到齊。這裡其實離基隆廟口夜市不遠,民眾大啖夜市美食後,來這散步,欣賞基隆美景,也是一大享受。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陳時中合照口罩緊戴 鄭文燦、王必勝小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