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加菜金」符合程序 韓豫平被判刑4年6月喊冤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前參謀長韓豫平,2015年以漢光演習加菜金核銷餐費2880元,被依貪污治罪條例判刑4年6月徒刑定讞,退休俸也腰斬。今天(7日)韓豫平在立委陪同之下出面喊冤,強調沒有任何一毛錢放入自己口袋,餐敘費用也是受指揮官核定,期盼有非常上訴或再審機會。

更多新聞: 「英系刺客」張嘉玲 看板特別選張志豪下方

把外套口袋掏出來,告訴所有人絕對沒有貪污,前陸軍花防部參謀長韓豫平情緒激動,為自己喊冤,「這2880元,我要鄭重向各位報告,沒有任何一毛錢,放入我的口袋」、「最後的核定核銷結果,是由指揮官批定的,但是結果卻是由我扛這個罪。」

秀出公文,下方還有指揮官的核銷蓋章。2015年政戰主任郭守寓的妻子和2兒子來花蓮玩,韓豫平接到時任花防部指揮官劉得金指示,宴請郭家4口在海鮮餐廳吃飯,但因為使用漢光演習「加菜金」來支付,最高法院依現役軍人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罪,重判韓豫平4年6月徒刑、褫奪公權4年定讞,月退俸也因此腰斬,朝野立委集體替他發聲。

 稱「加菜金」符合程序 韓豫平被判刑4年6月喊冤

立委(民)管碧玲說,「因為他本來就是國家可以出的錢啊,你用其他科目就可以核銷,他沒有詐取國家的錢,沒有貪汙的問題,國家的錢本來就可以出,林益世6300萬,判4年10個月,2880元,判4年6個月。」

立委(國)李德維表示,「私菸案裡面,其實就可以看到,這個對於軍人司法判斷標準,其實有非常大的差異,這部分我們還是希望,特別向法務部表達研究有沒有非常上訴的一個可能性。」

 稱「加菜金」符合程序 韓豫平被判刑4年6月喊冤

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指出,「誤觸法律不能免其罪,不能免其懲罰,可是現在是判四年六個月,我們認為這很不符合,比例原則在這裡。」朝野立委替韓豫平喊冤,退輔會也出面幫忙發聲,形成難得的藍綠共識。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貝里斯總理8日率團訪台! 將與蔡英文、賴清德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