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最硬教召第3天 「戰傷急救訓練」模擬戰火下自救
陸軍第六軍團步兵第206旅「新制14天教育召集訓練」今邁入第3天,除了持續加強召員編制武器「專長複訓」課程外,並進行「戰傷急救」訓練。(圖/軍聞社提供)

史上最硬教召登場,為強化後備軍人戰力,國防部規劃新式教召,首批500名教召員赴桃園蘆竹報到,在14天中除了每天操課滿10小時,也大幅增加射擊與戰鬥教練,還新增行軍宿營、戰傷急救、工事建築等訓練,要讓官兵熟悉戰術位置與戰場環境。今日來到第3天,進行「戰傷急救」訓練,區分「緊急救護技術」、「止血法」、「繃帶術」、「固定術」等課目。

更多新聞: 俄軍冷血轟炸平民死傷慘 澤倫斯基轟普丁:謀殺

根據軍聞社報導,陸軍第六軍團步兵第206旅「新制14天教育召集訓練」今邁入第3天,除了持續加強召員編制武器「專長複訓」課程外,並進行「戰傷急救」訓練,區分「緊急救護技術」、「止血法」、「繃帶術」、「固定術」等課目,藉教官講解、分組實作、訓後合格簽證方式,使召員熟稔處置流程及急救作為。

陸軍第六軍團指出,戰傷急救訓練的目的,在使人員模擬於敵火下作業情況,並藉由緊急救護處置,透過自救互救方式提高存活率,維護部隊戰鬥持續力;戰傷急救訓練不僅能建立召員基礎救護觀念,使同袍在需要時可獲得即時協處,並從中培養渠等互助合作、冷靜判斷的應處能力,確保團隊戰力完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綠營屏縣長初選開打 三強相爭較勁意味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