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梯最硬教召Day3! 加強戰傷急救訓練

烏俄衝突爆發,加上共軍頻頻騷擾!台灣的國防戰力備受矚目,14天的新制教育召集訓練邁入第三天,而除了持續加強編制武器「專長複訓」課程外,也開始進行「戰傷急救」訓練,模擬戰爭當下,大家該如何互助合作,確保團隊戰力的完整。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代理台電董座「有4大當務之急」 曾文生:與員工一起承擔打拚

新制教召訓練邁入第三天,士兵們開始進行「戰傷急救」訓練,教官分別講解「緊急救護術」、「止血法」、「繃帶術」和「固定術」等課目。

首梯最硬教召Day3! 加強戰傷急救訓練

大家分組實作,熟悉戰傷處置流程和各種急救法,模擬戰爭當下如何互助合作,冷靜判斷,確保團隊的戰力。

召員李俊虢說,「那我們只是把自己該做的本分,跟該做的一些訓練 把它做好而已。」

參與教召的中士李俊虢,對於新制訓練非常有感,除了領到新式裝備,還得夜宿營外,體驗比以往教召更加紮實的課程,但最讓他放心不下的,還是自己一歲多的兒子,以及快要臨盆的太太。

首梯最硬教召Day3! 加強戰傷急救訓練

召員李俊虢說,「我老婆真的是快生了,然後我兒子真的是還很小,其實是很擔心他們  就是讓他陪同來,讓我兒子來看看說,爸爸要去當兵這件事情,讓他知道,他以後也是會遇到這些事情。」

新制14天教召訓練,包括專長複訓、射擊、組合、戰鬥訓練和災害防救等,課程內容操好操滿,就是要展現強化後備戰力的決心。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聖露西亞駐台大使11日離任 吳釗燮代表總統頒贈「大綬景星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