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假意配合攔檢加速逃 騎士、公車無辜遭撞

酒駕遇上警方攔檢,心虛落跑,接連撞上機車跟公車,最後棄車逃逸!蔡姓男子跟朋友喝酒喝到天亮,開車回家時,行經台北市林森北路口,因為沒繫安全帶,遭警方攔停,男子加速逃逸,闖紅燈撞傷騎士,最後衝撞公車,徒步落跑,警方在民眾協助下,隨即在附近店家門口,逮捕蔡姓嫌犯。

更多新聞: 男攻頂麥巴萊山突無生命跡象 山友急施作CPR

駕駛香檳色小客車的蔡姓男子,因為開車沒繫安全帶,停等紅燈的員警眼尖發現,當場要求停車攔檢,假裝配合的男子,往前開沒幾步,隨即加速逃逸,來到下個路口,竟然闖紅燈,直行騎士挨撞噴飛,男子非但沒下車查看,繼續加速往前開,來到重慶北路上,車輛失控,朝公車的後車頭,撞了上去,整輛車才停了下來,警方到場時,駕駛卻消失的無影無蹤。

 酒駕假意配合攔檢加速逃 騎士、公車無辜遭撞

民權一派出所所長王明生表示,「經熱心民眾提供該嫌逃離方向,警方於重慶北路二段55號前,發現該嫌頭部受傷滿臉鮮血,確認其身分後將其逮捕。」

男子座車,車頭凹陷扭曲變形,車上安全氣囊,全都爆開,發生在6日一早7點半,因為沒繫安全帶,警方攔停,他卻是拒檢,撞上公車後,頭部受傷的他,下車徒步逃逸,跑了將近100多公尺,遭到警方逮捕,酒測值0.39,疑似酒後駕車才會心虛落跑。

 酒駕假意配合攔檢加速逃 騎士、公車無辜遭撞

民權一派出所所長王明生指出,「他是在林森北民生東路那附近,跟朋友喝酒7點多要返家離開,經酒測酒測值達0.39,已超過標準。」

男子在台北市林森北路民生東路口拒檢後,來到長春路口,撞上機車,造成騎士跟乘客腿部骨折,隨後來到南京西路跟重慶北路口,又衝撞公車,就怕酒駕被逮,加速逃逸,最後不但逃不了,除了觸犯公共危險罪,還因為連撞機車跟公車,造成無辜路人受傷,一併依法送辦。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興中街火警6死6傷 檢方調查究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