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俄烏戰火第12天 克里姆林宮提4條件:若烏國做到將「立即停止軍事行動」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今(7)日表示,已告知烏克蘭,若滿足相關條件,俄羅斯將「立即」停止軍事行動。圖為俄羅斯總統普丁。 (圖/取自President of Russia推特)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行動已經12天,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今(7)日表示,已告知烏克蘭,若滿足4項條件,俄羅斯將「立即」停止軍事行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跌15元! 台股早盤一度跌逾200點失守「萬七」大關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總統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今日表示,若烏克蘭滿足下列條件,將立即停止軍事行動。條件包含烏克蘭停止軍事行動、修改憲法以實現中立、承認克里米亞是俄羅斯領土、承認頓涅次克和盧甘斯克是獨立國家。

報導提到,這是戰事至今俄羅斯提出最明確的聲明,佩斯科夫告訴路透社,烏克蘭已經獲知這些要求,「他們被告知,這一切都可以在一瞬間停止。」不過烏克蘭方面尚未有所回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羅斯無情攻擊「至少38孩童喪生」 烏第一夫人悲喊:還要死多少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