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6死火警破案! 縱火租客、房東移送複訊

台中市興中街,3月6日傍晚發生死亡火警,造成6死6傷,警方火速逮捕嫌犯,竟然是43歲的鄭姓房客。嫌犯坦承和房東早有糾紛,起因可能是他在租屋處養羊,加上積欠租金,火警前幾天才和房東起爭執,一時衝動憤而縱火。經過警方偵訊,包含莊姓房東和涉嫌縱火的房客,上午雙雙解送地檢署複訊。

更多新聞: 「跑步闖紅燈」少年找到了! 警:過舉發期只能告誡

鄭姓房客牽著一頭小羊,在街上溜羊,引發側目,民眾拍下溜羊的畫面覺得逗趣,但萬萬沒有想到,正是因為這頭羊,讓房客和房東,爆發爭執口角。

鄰居說,「(養羊的房客跟房東怎樣),吵架啊(什麼時候),幾天前了,就在那邊吵你給我搬走給我搬走。」

房東不滿2月份才入住的鄭姓房客在套房養羊,讓環境髒亂,加上積欠房租要他搬走,附近鄰居也說,時常目擊男子牽羊在街上,隨處便溺。

台中6死火警破案! 縱火租客、房東移送複訊

民眾表示,「有一天我碰到他,晚上碰到他把羊綁在旁邊便溺,我說你不可以這樣喔,這裡不行喔,我說要你要打掃地上還要沖水喔,以後不能這樣喔。」

而火警起火點,疑似在出租套房二樓堆積雜物的走道,房客挾怨報復縱火,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自己成了受災戶,還去報名安置。

台中市刑大大隊長林明佐說,「原本可能他的動機是為了教訓,等到他發現起火之後,他事實上是有內疚,從我們資料上顯示,他有在現場協助救火的情況。」

警方偵辦,調閱監視器,發現男子行徑可疑,加上房東的說法,開出拘票逮人,18小時宣布破案。

台中6死火警破案! 縱火租客、房東移送複訊

另外,針對有人在網路上謠傳說,一度在8樓發現羊屍體,但警方事後研判,可能是身型較小的老婦人。

台中一分局偵查隊長陳谷楓說,「這具屍體體型比較嬌小,那有嚴重的燒傷,導致表層皮肉受到毀損。」

檢警偵訊後,解送莊姓房東和鄭姓嫌犯至地檢複訊,這場火警,起因嫌犯心生怨恨才縱火,卻害得無辜住戶連累受害,還奪走6條寶貴人命。

(民視新聞/許家程、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爆欠租265萬還敢度假!李愛綺落跑遭房東怒控「假面藝人」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