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與經濟部攜手Meta 啟動「女性創業學院」

選在3/8國際婦女節這天,美國在台協會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共同啟動2022年台灣女性創業學院,除了沿襲去年,跟Meta合作,今年更找來亞馬遜和微軟,成為策略夥伴,幫助女性創業家學習核心商業技巧,以及整合資源。

更多新聞: 用足球踢破性別歧視 巴基斯坦女孩夢想當球員

無論是花朵和燈串點綴的擺設,別具特色的編織高跟鞋,還是漁產周邊文創娃娃等,全都是出自女性創業家之手。AIT與經濟部攜手Meta 啟動「女性創業學院」女鞋旗艦館業者林佳宜說,「所有種類的鞋子,都是我設計的,也都是在台灣製造的。」

用流利的英文,介紹自家產品,經濟部與美國在台協會,去年聯手培訓超過百位女性創業家,今年除了Meta,還邀請亞馬遜,微軟成為策略夥伴,透過線上課程,為創業之路及數位行銷,打下基礎。

衣櫃規劃公司業務經理吳允婷說,「我們有臉書贊助的募資簡報比賽,然後我也很榮幸在裡面,獲得最值得投資獎,其實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舞,也因為這樣因緣際會在裡面認識一群,一群很優秀的女性創業家。」

服飾公司共同創辦人秦郁涵說,「是AWE的有業師,還有他們整個裡面的顧問團隊,都可以讓我們諮詢還有這些資源,我們才可以更布局國際的市場。」AIT與經濟部攜手Meta 啟動「女性創業學院」看準元宇宙、企業減碳等產業趨勢,今年預計將徵選90家新創女性創辦人,並新增科技、半導體、5G、資安,等6大產業加入。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何晉滄說,「85%的結業的學員,他們正在將他們整個創業計畫來執行,過去也在AWE平台上面,也順利募到一些資金。」AIT與經濟部攜手Meta 啟動「女性創業學院」最新女性創業指數中,台灣在全球58個經濟體中排第12名,並獲亞太區第四名,僅次於紐西蘭、澳洲和泰國,這回女性創業學院結業後,還能受邀成為美國國務院交流計畫校友,參與學員勢必能夠收穫滿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撐不住!食材成本紛紛提高 業者煎熬宣布調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