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董總請辭獲准 代理董座曾文生祭「3大改善」

303全台大停電,讓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總經理鍾炳利雙雙請辭獲准,是36年來頭一遭,停電也讓副總以下、主管處及操作人員,將依疏失程度,進行懲處,今天下午台電舉行交接典禮,新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祭出台電三大改善措施,對同仁和外界信心喊話。

更多新聞: 享受一個人! 單身人口增 消費市場型態改變

303大停電,造成全台549萬戶受影響,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總經理鍾炳利雙雙請辭獲准,是台電36年來頭一遭,由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代理董事長,內升的王耀庭接任總經理,並且火速進行交接儀式!由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監交。

台電新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說,「我們面對三個重要的挑戰,第一個挑戰,在電源供應上面,我們面對到高速的經濟成長,用電需求,我們面對正好2016到2025年,是電廠除役的高峰期,我們也面對到,2025淨零碳排的壓力。」

台電董總請辭獲准 代理董座曾文生祭「3大改善」

交接儀式同時,經濟部公布了303停電事故檢討報告,其中台電處分出爐,除了原先董總丟烏紗帽之外,副總以下,總公司主管處和興達電廠主管,以及誤操作人員,也依照疏失程度,祭出處分。而臨危受命的曾文生,肩上擔子不小,要改善台電的供電品質,喊出三大改善措施,包括要強化人員訓練,開設「開關場運維專班」、強化第一道以及第二道保護機制以及改善電網韌性設計等。

台電董總請辭獲准 代理董座曾文生祭「3大改善」

台電新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說,「停電事實上,是因為電網設備老舊,這種類型的事故,事實上我們配電處有做統計,如果印象沒有錯,1萬6000多次逐漸降到,大概每年9000次的數字,所以電網的改善,台電持續在做。」

從電源到電網,都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接任代理董事長的曾文生,目前是經濟部政務次長,從台大土木工程系畢業,曾任高雄市經發局長,對於再生能源建置,或是三接論述攻防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另外新任總經理王耀庭,是台電基層出身,本身電機背景,原任台電主管配售事業部的副總身兼執行長,面對嚴峻的供電挑戰,兩個人得拿出魄力收拾善後。

(民視新聞/葉為襄、陳妍霖、張庭翔、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S「沒換電話梗」 餐飲業搭熱潮拚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