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嘸外送餐點調電眼 見另一外送員順手「取餐」

外送員除了來送餐,還不忘外帶一份走!新竹市一棟高級社區大樓,有民眾線上訂餐,不過下樓到大廳取餐時,卻發現餐點不見了,調閱監視器後,竟然是另一位外送員,送完別人的餐點後,順手把他訂的餐給偷走。警方獲報,循線找到嫌疑人,後續將通知他到案說明。

更多新聞: 去年45%肇事皆為自駕!自駕6大盲點曝光

外送員拿著餐點,放在大樓的置餐區,不過沒多久,他又折返回來,拎走別人的餐點。離開時還不忘左顧右盼,但早就全都被監視器,拍了下來。拿嘸外送餐點調電眼 見另一外送員順手「取餐」偷餐地點就在新竹市的一棟高級社區大樓,訂餐民眾下樓,卻沒有看到餐點,詢問外送平台後,確認已經送達,於是調閱置餐區的監視器,發現竟然是被另一名外送員給偷走。拿嘸外送餐點調電眼 見另一外送員順手「取餐」新竹市警局埔頂派出所所長韓佳宸說,「調閱社區的監視器,發現遭其他的外送員取走,故來派出所報案,本所依規受理後,循線也通知嫌疑人到案說明,後續將移請地檢署偵辦。」

被偷餐的民眾已經報警,只是不少人認為,刷卡訂餐雖然方便,但爭議也很多,面對面一手交錢,一手交貨,還是比較可靠。

民眾說,「就怕如果我是刷卡的話,怕會被拿走我也不知道,但是如果要防範的話,就是直接面交付現最好。」

外送員大可說,「有些地方它就是放置外送桌,然後就讓外送員便宜行事,我知道這是很方便,相對的管理員他也要同時核對,外送他自己第一時間也要跟消費者,電話聯繫或訊息聯繫。」

目前台灣兩大外送平台,都規定應徵者需持有良民證,但最好還是當面取餐,或是請管理員保管餐點,才能防範類似的情形發生。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養羊又欠租遭驅趕 房客挾怨縱火狠奪6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