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入列俄「不友善」國家名單 蘇貞昌:台灣本來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台灣本來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圖/民視新聞)

俄羅斯公布「不友善」國家與地區名單,台灣入列引起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台灣本來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這是一個事實,也是長久以來大家認知的習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貝里斯籍貨輪台東富岡漁港外擱淺 巡防救難艇一旁戒護

立法院會今日邀請蘇貞昌率同各部會首長列席進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時問及,俄羅斯公布「不友善」國家與地區名單,對我們國家經貿有沒有衝擊及影響。

對此,蘇貞昌表示,「我們本來就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如果不是政治語言或受到政治敏感操作,很多國家不由自主都會講台灣就是跟其他國家都一樣,這本來就是一個事實,也是長久以來大家認知的習慣。

至於台灣加入制裁俄羅斯,縱使損失少,政府是否有提供什麼協助?蘇貞昌表示,我國跟俄羅斯之間的貿易總額量很小,即便要付出代價,也是作為自由民主的一員該要承受的,政府也會幫助民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祝國際婦女節快樂! 蔡總統:持續用行動突破社會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