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備詢引「他」的詩賀婦女節 蔡其昌遭誤認作者官員們偷笑
蘇貞昌吟誦情詩,林宜瑾以為作者是蔡其昌。(圖/國會頻道)

今天是38國際婦女節,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備詢時,被立委林宜瑾問「你對我們女人的觀感」,他調整眼鏡後悠悠吟詩,「女人是平凡的…人類生了女人,女人卻生了全人類;這世界如果沒有女人,就少了50%的真、70%的善、100%的美」。蘇貞昌隨後表示,詩的原著林宜瑾也認識,「就在上面」,讓對方誤以為是坐在主席台上的立法副院長蔡其昌,讓在座首長笑了出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搭同車復健台南4人居隔採檢確診 衛生局公布足跡

蘇貞昌被問對女人的看法,他吟詩回應,「女人是平凡的,月朗星稀,是多少女人用晨炊,點燃了多少個新夾新的一天,把零零碎碎,縫補成美麗」,人類生了女人,女人卻生了全人類,這個世界如果沒有女人,將少了50%的真、70%的善、100%的美。

林宜瑾聽聞,讚他院長還會寫詩,蘇貞昌說,「這不是我寫的,他跟我一樣做政治工作、曾經公開的講愛女人勝過讀書」,蘇貞昌進一步這人很有魅力、口才很好,到處募款,甚至有大金主的女兒愛上他,他把人家拐跑了,隨後又表示,「這個人你我都認識,就在上面」。此話讓林宜瑾誤以為是坐在主席台上的蔡其昌,由於蘇貞昌沒馬上解釋,讓在場官員忍不住偷笑。

蘇貞昌這首詩是外傳是出自國民黨創辦人孫中山。直到林宜瑾質詢尾聲,蘇貞昌才提及,剛剛談到寫詩的人不是蔡其昌,「不能害他回去沒辦法處理」,澄清自己說的是「在上面」而非「坐在上面」。蔡其昌也表示,「我後面那位(孫中山遺像)才是,後面那位比較厲害,我沒那麼厲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插旗新北挑戰2024? 柯媽、柯爸最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