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發票「中獎查不到號碼」被當詐騙 眾人點破1盲點曝領獎方式
原PO爸爸收到中獎通知,但無奈查不到中獎號碼,差點錯失領獎機會。(示意圖、圖/記者許沛汶攝、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為了推廣民眾使用電子發票,財政部還規劃出「雲端發票特別獎」,希望可以鼓勵民眾減少使用紙本發票,只是推廣至今,依舊有許多民眾還是搞不清楚規則。日前就有一名網友曬出家中帳單,表示自己的爸爸有接到發票中獎通知,但因為查不到中獎號碼,因此被爸爸質疑是詐騙集團,但原PO並不覺得是詐騙手法,因此才特別PO網詢問網友,意外得到驚人的答案。

更多新聞: 獨自拎娃娃哭著穿越邊境!4歲烏克蘭男童現況曝 波蘭防衛隊:一家平安

一名男網友昨(7日)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上以「請問這真的是詐騙的嗎?」為題發問,並曬出多張照片,其中有一張是有線電視公司寄來的帳單和發票,以及他使用APP掃描卻得到為中獎的圖示。原PO表示,家中收到有發票中獎的通知,對方是有線電視公司的業者,但因為爸爸查不到中獎號碼,認定這是詐騙集團的其中一種手法,直說「要領也不要去打電話,還騙人打電話去,詐騙有夠厲害的!」,讓相信有中獎的原PO十分懊惱。

雲段發票「中獎查不到號碼」被當詐騙 眾人點破1盲點曝領獎方式
原PO表示,因為爸爸查不到中獎號碼,氣得直接在上面寫下「詐騙的」三個大字。(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原PO表示,他覺得不可能是假的,但爸爸完全不聽他解釋。為了證明真實性,他也試著用APP掃描卻都顯示「沒中獎、資料錯誤」,讓他實在不知道該怎麼領獎。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看出癥結點,向原PO解釋「載具掃的話是對實體發票號碼,跟雲端號碼不一樣」、「這屬於非實體發票獎,跟一般兌獎是分開兌獎的」、「沒中獎怎麼會專程寄到你家」、「直接帶證件跟發票去超商就可以領了」、「雲端特別獎可以7-11領,前幾天剛領完」。

雲段發票「中獎查不到號碼」被當詐騙 眾人點破1盲點曝領獎方式
原PO試著用多個APP掃描,卻都查不到號碼,不少網友跳出來解釋「雲段特別獎屬於非實體發票獎,跟一般兌獎是分開兌獎的」。(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這篇貼文也釣出不少有相同經驗的苦主表示「暈,一樣事件,結果對沒有中獎就丟了」、「我之前也以為騙人...」。事實上,若收到雲端發票的中獎通知,在APP上是無法顯示中獎的,可以直接上財政部稅務入口網,點選「雲端發票專屬獎中獎號碼」,接著再進入「發票號碼中獎查詢」的頁面就可以查詢了,輸入完畢馬上就可以知道自己是否有中獎。

更多新聞: 不只大S!袁艾菲從沒換過號碼 分手10年舊愛變老公:該來的跑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