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拎娃娃哭著穿越邊境!4歲烏克蘭男童現況曝 波蘭防衛隊:一家平安
波蘭防衛隊曝光這名烏克蘭男童的近況,希望大家可以不用太擔心。(圖/達志影像提供)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俄烏衝突持續上演,根據聯合國統計,目前已有170萬民難民逃離烏克蘭。其中,就有外媒捕捉到一名年紀4歲多的烏克蘭男童,獨自拎著娃娃走在通往波蘭的路上。且在畫面中,只見男童隻身一人,身旁並沒有其他親屬,讓不少人十分驚訝且心痛。但事後根據波蘭防衛隊指出,這名烏克蘭男童只有4歲,並非獨自穿越邊境,他的家人其實就走在他的前方,希望大家不用太過擔心。

更多新聞: 旅遊解封順序出爐!觀光局擬先開放入境 預計下個月召回人員訓練

根據波蘭防衛隊的推特「traż Graniczna」曝光這名男童的最新近況,內容指出,當時這名4歲的烏克蘭男童並非獨自穿越邊境,他的家人其實就在他的身邊,只是沒有被拍下。且目前男童一家都已經順利抵達波蘭,並收到了波蘭軍隊贈送的小禮物,除了得到妥善的照顧外,也都十分安全。

在先前的影片中可見,一名男童穿著厚重的外套獨自穿越邊境,他一邊拎著心愛的娃娃,一邊嚎啕大哭。而在整部影片中,幾乎只聽得見這名男童的哭聲,讓不少看到影片的網友十分擔心他的處境,不斷留言寫下「天啊,他獨自一人嗎?」、「這一切令人心碎」、「看看這些大人們對世界做了什麼」。

這段22秒的影片一曝光後,立刻引起各地網友的關注,男童在影片中嚎啕大哭,最後還佇立在原地,一臉茫然地看著四周,讓不少身為家長的網友超揪心,不僅持續關注這名男童的動向,也十分好奇他的親人沒有陪伴在身邊的原因。所幸最後波蘭的防衛隊在網上曝光他們一家的最新近況,讓大批網友放心不少,同時也不斷祈求可以盡快結束這場惡夢。不過,在俄烏衝突未停止的情況下,聯合國難民署憂心,若戰事無法在短期內結束,恐怕將再增加數百萬名,流離失所的無辜人民。



更多新聞: 麥當勞關閉門市!俄人瘋搶漢堡塞滿冰箱 轉手一個賺2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