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解封順序出爐!觀光局擬先開放入境 預計下個月召回人員訓練
目前指揮中心已有條件放寬商務人士入境,觀光局也積極爭取出旅遊解封。(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國內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本月7日宣布,將有條件放寬非本國籍商務人士入境從事商務活動,且入境居家隔離也縮短至10天。指揮官陳時中今(11日)也坦言,有可能在一個月後訂定解封策略,至於最快何時可以出國?觀光局局長張錫聰今(11日)表示,未來預計會以入境旅遊開始實行解封,且最快從下個月開始也會召回旅遊人員進行訓練課程。

更多新聞: 超商店員誤聽手機末3碼 他糊塗領錯包裹「無法退費」?唯一解法曝光

觀光局今日舉行「觀光旅遊宣導週記者會」,觀光局長張錫聰說道,疫情嚴重衝擊國內旅遊,目前要先將國內旅遊品質提升,讓台灣人在無法出國之際,也能在台灣享受高品質的旅遊。至於國境何時才會解封?張錫聰表示,要先觀察國內旅遊解封程度,才能適時調整,且之後的旅遊解封會以入境旅遊為主,再來才是出境旅遊,也就是說,台灣會先開放外國旅客來台,接著才會開放國人出國觀光。

旅遊解封順序出爐!觀光局擬先開放入境 下個月開始召回人員訓練
對於旅遊解封,觀光局擬先「開放入境」,因此想出國旅遊的國人還要再等等。(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國內餐飲、觀光業者都大受影響,不少相關從業的人員都被迫放無薪假。因此針對開放國外旅客來台或國人出國旅遊,張錫聰表示,觀光局已在籌劃新的訓練課程,最快將在下個月開始召回旅遊人員,進行疫後的相關旅遊訓練,讓從業人員都能具備充足的防疫知識。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不甩婚變傳言!劉詩詩化身「黑天鵝」比例超驚人 生日不見吳奇隆照樣辣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