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水上芭蕾代表隊抵義大利  備戰國際賽事

烏克蘭的水上芭蕾-代表隊週二抵達義大利,選手都是獨自逃離烏克蘭,也讓她們十分擔心還留在烏克蘭家人親友的安危。將會安排她們在羅馬繼續接受訓練,不受戰亂的影響知下參加國際賽事。

更多新聞: 烏克蘭水上芭蕾運動員逃離祖國 備戰國際賽事

烏克蘭水上芭蕾代表隊的成員一下大巴士,就受到義大利游泳協會會長PaoloBarelli熱情的擁抱,這些年齡介於14歲到20歲的選手,在上周末逃離位在烏克蘭第二大城卡爾可夫的訓練中心,一路經過匈牙利再來到義大利,對這些年輕選手是段驚恐的回憶。

烏克蘭運員抵義大利  備戰國際賽事

烏克蘭選手阿列克謝娃說,「我們擔心我們的親戚,我們還在烏克蘭的朋友因為太危險了,因為每天都有很多兒童、平民,和我們的軍隊為了保護我們而死去,感謝我們的政府和我們的總統,我們非常的幸運。」


她們在逃離烏克蘭的這幾天,連絡上義大利游泳協會,義大利泳協也伸出援手歡迎她們來到義大利繼續保持訓練,選手們都是獨自離開烏克蘭,沒有任何一位家人或親友跟她們一起離開,也讓這些選手都很擔心親人們的安危,但代表隊還有三名教練和四位選手還在烏克蘭,沒有跟著逃出來。

烏克蘭運員抵義大利  備戰國際賽事

烏克蘭選手瑪麗娜說,「我們很害怕這場戰爭讓我們感到震驚,我們知道在烏克蘭,每天都有保護我們的人死去,但我們必須離開我們的城市,這是非常困難的。」


烏克蘭水上芭蕾代表隊接下來會在羅馬進行訓練,備戰八月在羅馬舉行的2022年歐洲游泳錦標賽。

(民視新聞/王人瑞、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戰爭無情!烏克蘭男童「不要糖只要爸爸」哭搥父親頭盔拒分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