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無情!烏克蘭男童「不要糖只要爸爸」哭搥父親頭盔拒分離
烏克蘭伊爾平進行平民撤離,一名小男童不捨離開父親,嚎啕大哭,還搥打父親的頭盔。(圖/路透提供)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14天,儘管雙方已經3度進行談判,但俄軍炮火依舊持續,位於首都基輔西北邊的城市伊爾平(Irpin),這2天就遭受猛烈砲轟。為了避免無辜平民受害,俄羅斯8日開設多條人道走廊,暫時停火,讓民眾先行撤離。在撤離人潮中,卻出現了令人心碎的一幕,1名小男孩撕心裂肺地哭著,還不斷搥打父親,不願意和父親分離,畫面看了讓人相當難過。

更多新聞: 特斯拉送暖!烏克蘭員工受徵召上戰場「至少發放3個月薪水」

根據外媒報導,這名小男童的父親是名警員,得繼續在當地留守,因此他決定先將家人送往避難,雙方在伊爾平暫時道別。這名父親抱起年幼的兒子和他說再見,但小男童不肯和爸爸分開,在父親懷中嚎啕大哭,還不斷扭動身體、拳打腳踢,最後伸出小手搥打了父親的頭盔,無法接受要和爸爸分離。最後這名父親試圖拿出糖果哄騙,但小男童還是不接受,繼續抱著父親大哭,畫面令人心碎。

戰爭無情!烏克蘭男童「不要糖只要爸爸」哭搥父親頭盔拒分離
小男童不願和父親分離,不斷哭喊甚至出手打了爸爸的頭盔。(圖/路透提供)


根據外媒照片,這對父子旁站著一名女子,懷裡還抱著一個嬰兒,似乎就是媽媽,她在一旁耐心安撫小男童,還一邊幫兒子拭淚,但自己也幾乎快要哭出來,令人相當不捨。根據聯合國難民署表示,自從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已經有超過200萬烏克蘭民眾逃離自己的國家,大部分都是婦女和兒童。烏克蘭鄰近的東歐國家也正在努力容納這波難民潮,希望讓無辜平民受到妥善安置。



更多新聞: UNIQLO加入制裁!俄羅斯民眾瘋搶「排隊人潮擠滿店面」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