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QLO加入制裁!俄羅斯民眾瘋搶「排隊人潮擠滿店面」畫面曝
UNIQLO宣布將撤出俄羅斯所有業務,引起民眾搶買,排隊人龍綿延不斷。 (圖/路透提供)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至今超過2週,引起多國譴責及祭出經濟制裁,許多國際品牌也做出抵制行動。日本服飾品牌UNIQLO原先表態會在俄國維持營運,不過公司昨(10)日態度大逆轉,宣布將於3月21日起暫停在俄國的所有業務。消息曝光後,大批俄國民眾趕緊上街採買UNIQLO,俄羅斯境內的各間分店,排起長長人龍,畫面相當驚人。

更多新聞: 俄國大使館早安文「暗挺烏克蘭?」 3照片藏「藍黃配色」掀議論

UNIQLO加入制裁!俄羅斯民眾瘋搶「排隊人潮擠滿店面」畫面曝
俄羅斯民眾搶購UNIQLO,排隊人潮繞了店面好幾圈。(圖/路透提供)


經營UNIQLO的迅銷公司(Fast Retailing)10日在官網發布聲明,譴責任何侵犯人權和威脅人民和平與安全生存的侵略行為,聲明也提到,將於3月21日起,暫停在俄羅斯境內50間分店的所有業務。消息曝光,俄羅斯境內多間UNIQLO湧現大量人潮,民眾都怕短時間內買不到衣服,百貨公司內的擠滿了搶購民眾,要排隊結帳的民眾,更是繞行店面好幾圈。在UNIQLO店門外,也有大批等待進場消費的民眾。

UNIQLO加入制裁!俄羅斯民眾瘋搶「排隊人潮擠滿店面」畫面曝
俄羅斯UNIQLO爆發搶購潮,店外也排滿許多民眾。(圖/達志影像提供)


事實上,先前迅銷公司創辦人柳井正(Tadashi Yanai)曾表示,這場衝突不該剝奪俄國人民對衣服的需求,這是人類的基本需求,因此目前沒有中止營運的計畫。不過,10日公司態度丕變,發表聲明表示,最近遇到一些情況,使總體營運情況惡化,因此決定暫時停止業務,後續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並表示,會與處於困境中的人在一起,將盡最大努力在這個困難時刻提供支持,希望盡快恢復平靜和穩定。


更多新聞: 俄國麥當勞狂粉無極限!紙袋「喊價1.2萬元」、肉身擋門阻關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