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大使館早安文「暗挺烏克蘭?」 3照片藏「藍黃配色」掀議論
俄羅斯駐英大使館推特帳號,近期發文附圖都有類似烏克蘭國旗配色,引發網友揣測。(圖/翻攝自「@RussianEmbassy」推特)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邁入第20天,烏克蘭多個城市遭到俄軍轟炸,死傷無數,引發全球震驚。事實上,有部分俄羅斯民眾並不贊同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出兵的決定,還有人上街進行反戰示威活動,呼籲政府及早停戰。最近還有網友發現,俄羅斯駐英國大使館在推特的早安文,附上的圖片都和烏克蘭國旗配色相當類似,似乎暗藏了支持烏克蘭的訊息,引起議論。

更多新聞: 前妻爆普丁求婚過程「搞得像分手」!開場白自承:我不是很好相處

俄國大使館早安文「暗挺烏克蘭?」 3照片藏「藍黃配色」掀議論
俄國駐英大使館最近的圖片,都和烏克蘭國旗色相當類似。(圖/翻攝自「@RussianEmbassy」推特)


烏克蘭國旗為上藍下黃的雙色旗,藍色代表天空與海洋,象徵自由與主權;黃色代表麥田,象徵烏克蘭悠久的農業歷史。俄國駐英大使館每天都會在推特發出「早安文」,內容通常是和民眾問好的文字,再搭配上俄羅斯的風景照,不過最近有幾張照片卻被眼尖網友發現,圖片配色似乎和烏克蘭國旗相當類似。

俄國大使館早安文「暗挺烏克蘭?」 3照片藏「藍黃配色」掀議論
俄國大使館PO出的照片有著藍黃配色。(圖/翻攝自「@RussianEmbassy」推特)


俄國駐英大使館8日發的早安文,附上的是俄羅斯索奇(Sochi)的風景照,照片上方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下方則是一大片黃色花朵,圖片配色和烏克蘭國旗相當神似。3月13日的早安文,附圖為莫斯科附近1間修道院,不過建築物屋頂同樣出現了藍、黃色。14日的貼文則是堪察加半島的風景照,同樣是藍天配上金黃色草原,再度和烏克蘭國旗撞色。

俄國大使館早安文「暗挺烏克蘭?」 3照片藏「藍黃配色」掀議論
莫斯科修道院屋頂也是藍黃配色。(圖/翻攝自「@RussianEmbassy」推特)


俄國大使館的貼文,近期頻頻出現和烏克蘭國旗顏色類似的配圖,引發網友討論,不少人在底下留言「支持烏克蘭的可愛圖片!」、「你用了一張有藍天跟黃花的圖片,真有趣」、「這是一個祕密的求救訊號」。不過除了幾張圖片有著類似烏克蘭國旗的配色,該帳號的其他貼文,立場還是與俄羅斯中央一致,並沒有任何力挺烏克蘭的文字。


更多新聞: 俄編輯喊反戰掀官媒「離職潮」!《RT》前總編批:普丁毀了俄國聲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