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朝天宮前麻油老店 30萬捐烏克蘭又辦義賣

台灣各界力挺烏克蘭,雲林縣北港鎮,有一家麻油業者也熱心響應,除了捐出前兩個月的盈收,一共30萬元,又再自主性發起義賣,所得仍會繼續捐給賑災專戶,業者說,願意略盡棉薄之力,期待戰爭早日結束,世界和平。

更多新聞: 烏克蘭母為網球員女兒求助 霸氣前球后「克媽」伸援手:來我這裡

充滿了濃濃油香,還有老薑香辣口感,麻油雞,吃下去暖呼呼,靈魂,當然是它。

油是深咖啡色,卻是清澈可透光,全台灣的遊客,喜歡到雲林北港朝天宮前買麻油,因為這裡有很多家自做自賣的老店,品質掛保證。

北港朝天宮前麻油老店 30萬捐烏克蘭又辦義賣

傳承三代的麻油店,年輕輩20多歲的陳家兩兄弟,想幫助被戰火荼毒的烏克蘭難民,本來上星期開始辦義賣,卻眼看戰爭越來越激烈,擔心義賣緩不濟急,業者乾脆先捐出店裡1、2月的盈收30萬元,匯款到賑災基金會的烏克蘭專戶。

麻油店業者陳俊諺說,「原本義賣時間可能要拖很久商品慢慢賣,可是我們就想說就是把最近的營收湊一湊先捐。」

北港朝天宮前麻油老店 30萬捐烏克蘭又辦義賣

麻油店隔壁的70多歲阿公得知消息,也與女兒分別捐助3000元響應。

麻油店鄰居說,「弱勢的國家被人家欺負我覺得說有需要幫忙,我們如果做得到的範圍有需要幫忙。」

義賣行動持續中,民眾到店裡購買油品,只要指定捐給烏克蘭,店家會蒐集好款項,陸續匯款給賑災專戶,發揮愛心無國界的精神!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加長黑禮儀車山路逆向狂飆 民眾:趕投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