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騰騰的關懷 愛心鐵板燒直送弱勢民眾家中

鐵板燒飄散人情味!在彰化有一家鐵板燒店老闆,提供愛心餐,而且是現點現做,讓來領便當的弱勢民眾,能夠感受到熱騰騰的溫度!如果不方便到店裡來,老闆甚至會親自外送到家,受幫助的民眾直喊「足感心」!

更多新聞: 誤闖私人地! 網紅釣客遭獒犬狠追4百米

來到鐵板燒店,除了嘴巴吃的,特別的,還有眼睛看到食材從生到熟的色澤變化,耳朵聽著油跳動的吱吱作響,如果沒辦法在現場吃,裝著儘快提回家,打開來還能保有溫度,伴隨著香氣。

鐵板燒業者許增鏞說,「我們統一都是你來領取的時候我們才會製作,不會說事先做起來。」

熱騰騰的關懷 愛心鐵板燒直送弱勢民眾家中
把來領便當的弱勢民眾,就當成顧客款待,這是這家店提供愛心餐的原則,老闆本來從事回收業,因為自己愛吃鐵板燒,6年前自己開店,第一年還在跑流程,第二年穩定了,就開始幫助弱勢戶,自掏腰包提供愛心餐。

鐵板燒業者許增鏞說,「能夠手心向下能夠幫助大家能夠讓社會更和諧。」

4年來,每個月都分享300份的鐵板燒,主菜也任君挑選,想吃豬肉的,或者換換口味要吃雞肉,都沒問題。

弱勢民眾說,「量很多飯也很多材料都很好。」

只要來現場,餐現點現做,不方便來的,也沒關係,老闆只要有空,就會親自外送到弱勢民眾的手中。

熱騰騰的關懷 愛心鐵板燒直送弱勢民眾家中
弱勢民眾說,「很感謝很感謝對我們來講真的很溫馨。」

來到對方家裡,順便聊個幾句,觀察一下環境,幫助者與受助者之間,有了更深一層的連結,不論店裡或店外,愛心讓鐵板燒這簡單的美味,蘊藏了滿滿的人情味。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嗆大巨蛋被刁難 營建署:安全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