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增逼近4成! 台灣自行車出口值達51億美元

睽違兩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實體展,今天正式登場,總共計吸引國內外638名業者參展,根據經貿局統計,去年台灣自行車整體出口值,成績亮眼,達51.47億美元,年增39%,突破歷史新高紀錄,電動自行車表現更驚人,出口量98.7萬台,新車款今天也搶先亮相,搶攻鐵馬商機。

更多新聞: 手搖飲股聯發國際 去年淨利大增逾500%

墨綠色最貴自行車亮相,價錢堪稱自行車界的勞斯萊斯,這是知名自行車大廠美利達,用碳纖打造的車身,重量不到6.8公斤,還擁有電子變速24段。

除了傳統腳踏車,電動自行車也成為市場新趨勢,像這款芥末綠的電動自行車,不只有三段式的動力切換,還有大容量的電池,充一次電可以跑120公里。

美利達發言人鄭文祥說,「早期一定的重量可能如果說,可以騎到50公里好了,現在同樣的重量可以騎到100公里,所以它是一直在改善的,所以除了電池的容量改善之外,馬達的效能也有在提,升所以種種都有在提升。」

年增逼近4成! 台灣自行車出口值達51億美元

美利達集團在去年,雖然受到船運不順影響,大批傳統自行車與電動自行車,遞延出口,但仍以293.44億元,年增8.31%業績,創下歷史新高!除了美利達,全球自行車龍頭,巨大集團也不惶多讓。


科技感的藍色電動車,踩一倍可以提供四倍助力,另外能提供自動避震的功能,全球自行車龍頭巨大,去年營收,首度衝破800億大關、來到818億元,年增17%,再度刷新歷史紀錄。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說,「電動自行車它現在進一步整合了,最新的ICT科技電機的技術,還有資通訊IOT的技術,年產值在過去兩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是快速的增長那這個也變成,我們自行車出口的一大助力。」

年增逼近4成! 台灣自行車出口值達51億美元

根據經貿局統計,去年台灣自行車整體出口值,達51.47億美元,年增39%,突破歷史新高紀錄,電動自行車表現更加驚人,出口量98.7萬台,出口達13.144億美元,與前年相比,皆大幅成長超過3成,也讓鐵馬商機持續發燒。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叡揚資訊今年營收估增1成 訂閱式占比上看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