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刷才乾淨!下排牙齒後方刷不到好惱人 美女醫1技巧網讚超實用
目前在溫哥華執業的牙醫師Teresa表示,最難清潔到的部位就屬下排牙齒的後方,需要將整支牙刷立起來,才能仔細清潔到。(圖/翻攝「CheersWithTeresa 牙醫師」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用來咀嚼食物的牙齒,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每晚睡前及隔天起床都要記得刷牙,否則惱人的牙菌斑恐會導致蛀牙。目前在加拿大溫哥華執業的牙醫師Teresa表示,最難清潔到的部位就屬下排牙齒的後方,若沒仔細清潔很容易形成牙結石,因此,Teresa也親自示範刷牙技巧,刷到下排牙齒的中間後方時,需要將整支牙刷立起來,用前端的細刷毛來清潔,詳細的示範和解說,讓網友大讚超實用。

更多新聞: 沒人能置身事外!同學因戰爭身亡 在台烏克蘭女模淚崩:他是最好的朋友

假如牙齒上的牙菌斑沒有被仔細清洗掉的話,很容易與口中的「鈣」結合成石頭,也就是俗稱的牙結石,這時就無法自己以牙刷來清潔,Teresa也建議每六個月洗牙一次,才能有效保護牙齒健康,她也指出在家刷牙時,往往下排牙齒的後方都清潔不到,導致這部位最容易長出牙結石,因此,Teresa就提醒,牙刷要盡量刷到牙齦部分,在每顆牙齒上轉一轉才能繼續往下,到了中間的牙齒時,牙刷必須整支立起來,用前端的細刷毛才能清潔到後方,實用的刷牙技巧讓網友大讚收穫滿滿。


更多新聞: 特殊停車行動!愛爾蘭男倒車撞俄使館 台網友笑封:衝車大將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