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能置身事外!同學因戰爭身亡 在台烏克蘭女模淚崩:他是最好的朋友
在台灣發展的烏克蘭女模Lina哽咽表示,唸書時的同學紛紛投入軍隊,但其中一位已不幸身亡。(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邁入第16天,烏國多處住宅區、醫院等等都被俄軍轟炸,許多城市已是斷垣殘壁。在台灣發展的烏克蘭女模Lina,談到國家現況心痛地眼眶泛淚,她表示,目前國內成年男性必須留下參戰,而自己父親原本也需要上戰場,只是因為母親患有重度憂鬱症,所以父親選擇留下來照顧家人,然而,唸書時的同學則紛紛投入軍隊,其中一位不幸身亡,Lina忍不住落淚表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更多新聞: 俄官媒編輯闖新聞直播 高舉反戰標語:他們正在欺騙你們

目前各國紛紛對俄羅斯祭出制裁,Lina表示,國際聲援及關心他們都有收到,這對烏克蘭人來說是很大的鼓勵,然而,普丁依舊不打算停火,持續轟炸烏克蘭各地,甚至一度逼近核電廠,這讓Lina沉痛呼籲「俄羅斯應該停止這一切,不然全世界都將處於危險」,而她也提及自己父親退休前是警察,原本應該要提槍上戰場,只是礙於母親患有重度憂鬱症,才得以留在下來照顧家人,但唸書時的好朋友卻難逃過一劫,其中一名男同學不幸戰死沙場,讓Lina在專訪中淚崩表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鼻酸場面讓在場工作人也紛紛落淚。


更多新聞: 台灣人穿T恤夾腳拖就出門?入境隨俗後歐巴驚呆:自然又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