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收千萬回扣 花蓮玉里鎮長複訊後遭聲押

花蓮玉里鎮公所,被爆出多項公共工程可能有弊端,國民黨籍的鎮長蔡秋龍疑似與多家得標廠商,有不正當的金錢往來,總金額高達上千萬元。檢調昨天兵分多路搜索、約談共11人,訊後認為蔡夫婦、建設課相關人員等5人,嫌疑重大,週三早上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度入境男解隔近2週確診「暫列境外移入」 急匡職場4人採檢

花蓮縣玉里鎮長蔡秋龍深夜現身地檢署,穿著藍色夾克,先是量體溫,又填寫表格,面容疲累。就在週二晚間,他因疑似涉及貪汙,遭到檢調大動作搜索訊問。經過漏夜偵訊後,週三早上,地檢署向法院聲請羈押。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俊廷表示,「本件涉及玉里鎮公所於,108年至110年間的公共工程弊案,以及蔡姓鎮長與多家得標廠商,之間的不正當金錢往來,於今日凌晨五點向法院申請羈押禁見。」

疑收千萬回扣 花蓮玉里鎮長複訊後遭聲押

花蓮檢方週二中午到玉里鎮公所及相關人員的住處與辦公室進行搜索,一共帶回11人進行初步偵訊,週三早上,針對蔡秋龍、鎮長夫人徐惠玲、鎮公所的建設課與清潔隊員等5名關係人,向法院聲請羈押。其中,鎮公所清潔隊員被懷疑當白手套,常被借調到建設課,處理不正當的金錢來往。

疑收千萬回扣 花蓮玉里鎮長複訊後遭聲押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俊廷表示,「我們有查到鎮長跟多間廠商之間,有一些不正當的金錢往來,這個相關金錢往來的金額就是,數百萬元不等累積起來上千萬。」

疑收千萬回扣 花蓮玉里鎮長複訊後遭聲押

檢方懷疑,蔡秋龍疑似利用借貸方式,收取廠商回扣,累積金額高達千萬,又牽涉多項公共工程弊案,包括大禹壘球場就被調查到有驗收瑕疵的問題。整起案件以貪污治罪條例、收受賄絡罪、圖利等罪嫌偵辦。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追問俄烏戰爭立場「趙立堅嗆記者糾纏」 王定宇酸:從戰狼變敗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