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衣鳳質疑尿素供應不及 陳吉仲:告訴我哪買不到

國民黨立委今天質詢時,質疑中國管制尿素出口,質疑國內尿素供應不及,農民買不到,不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反駁沒有缺貨問題,台肥甚至還有9500公噸庫存,反問對方,告訴我哪裡有缺貨,更批評這樣的說法是在製造恐慌。

更多新聞: 鮭魚直漲 日料店接連停售、喊漲 陳吉仲:先用國產魚替代

俄羅斯持續對烏克蘭軍事攻擊,尤其俄羅斯是全球尿素主要出口國,中國去年又管制尿素,立委謝衣鳳質詢時,質疑農業肥料的尿素供應不及,農民買不到。

立委(國)謝衣鳳說,「那時候陳吉仲主委他就說,是國際航期延宕,導致無法準時到貨,所以肥料才會供應不及你現在又說,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委員我沒有講過肥料供應不及這件事情。」

謝衣鳳質疑尿素供應不及 陳吉仲:告訴我哪買不到
立委(國)謝衣鳳說,「那為什麼農民買不到,報導裡面大家都指出,地方大家都說買不到。」

陳吉仲否認尿素缺貨,台肥甚至還有9500公噸的庫存,謝衣鳳拿出數字反駁,去年10月從中國進口9000公噸尿素,11月更高達1萬9725公噸,不過到了12月卻只剩42公噸,即使從東南亞找貨源,還是不夠。

立委(國)謝衣鳳說,「尿素有分工業用跟農業肥料使用,那是不一樣的,你只要把它區分出來,就不會造成這個缺貨問題,這是你自己在委員會說的承諾,未來如果尿素缺貨的時候,你就要為你自己做出的說明負責,就像你去年說不會缺蛋。」

謝衣鳳落話,要陳吉仲為自己的發言負責,兩人火氣也越吵來越大。

謝衣鳳質疑尿素供應不及 陳吉仲:告訴我哪買不到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沒有要跟你吵架,只是你講的話有時後都是斷章取義,你只要跟我講哪裡有肥料不足,問題是沒有,結果你在議場上不斷的在講,我當然認為這樣的說法,等同是在製造恐慌。」

為了尿素問題,謝衣鳳槓上陳吉仲,雙方針鋒相對、互不相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朱挺玗退黨嘆「狗吠火車」疑不滿黨中央操作 莊為傑:藍提名只會炒短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