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搶案黑吃黑 集團內鬼合謀行搶13人被逮

2021年新北市發生一起千萬搶案,警方調查發現,案情不單純,一開始,被害人宣稱,領錢投資直播事業,結果被搶,但其實千萬現金,要兌換虛擬貨幣洗錢,而且,還是集團裏面有內鬼,把被害人行蹤,透露給行搶的一方,涉案的13人被逮後,都被檢方起訴。

更多新聞: 北投分局所長涉貪 詐領獎勵金遭檢舉

員警攻堅,一衝進民宅,立刻大聲喝斥,就看男子一臉驚慌失措的模樣,只能高舉雙手,乖乖就範,而警方這次的大動作,是因為去年新北市一起街頭千萬搶案。案發當時,民眾協助拍下影片,警方接獲被害人報案,他一度宣稱,這筆錢是投資用,但調查後,發現案情不單純。

千萬搶案黑吃黑 集團內鬼合謀行搶13人被逮
中和分局偵查隊長 陳冠宇(2021.11.12)說,「犯嫌與被害人疑似有熟識情形,目前看起來,有黑吃黑情況。」

被搶的42歲蔡姓男子向警方聲稱,帶現金要投資直播平台。不過,警方調查發現,被害人是一名幣商,領出千萬現金,是準備要去兌換成虛擬貨幣洗錢,沒想到,集團裏面有內鬼,把他的行蹤透露給四海幫、竹聯幫份子,兩幫派成員合謀,街頭行搶。

這起搶錢案件,之所以會被知道,就是因為暗藏內鬼,當時他和被害人,一同在地下錢莊換錢,確認錢到手後,立刻聯繫同夥人,並且在大樓外準備搶錢,隨後他們又到了陽明山、士林、天母,這三個據點分贓款。
千萬搶案黑吃黑 集團內鬼合謀行搶13人被逮

原本以為單純的街頭搶案,意外扯出內鬼、黑吃黑,以及虛擬貨幣洗錢案,警方陸續逮捕13人,全都被依法起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債主撂人上門討債 嫌持刀攻擊一人傷重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