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大停電豪宅「備用電力不足」 1歲童受困電梯1小時驚魂

3日全台大停電,高雄市當天就超過60件的電梯受困事件,原以為是舊大樓才會發生這種狀況,沒想到一處豪宅大樓,也發生1歲男童受困電梯,長達1個小時後才獲救,家屬痛批,高級住宅怎麼沒有完整的不斷電系統?建商澄清,是人員疏忽沒有定期汰換電瓶,會針對危機處理再檢討。

更多新聞: 求來金雞母也沒用! 建築小開家道中落竟販毒 求神拜佛仍栽了

1歲男童受困在電梯裡,長達一個小時才獲救,被救出時看到媽媽嚎啕大哭,在漆黑封閉的電梯裡,完全被嚇壞,這是3月3日全台大停電當天,受困在豪宅電梯的小孩。

受困男童媽媽說,「我是從59樓一層一層的跑,一層一層的拍電梯,拍到40樓的時候,有兩個裝修的工程師,他們有探照燈,我們一起把電梯門打開,然後用探照燈一照,發現那個電梯非常的接近17樓,我們這一棟還是最慢來電的,等於是說,附近全部鄰居都有電,就我們沒有電。」

303大停電豪宅「備用電力不足」 1歲童受困電梯1小時驚魂

住戶痛批,花了上千萬買新建豪宅,整棟大樓竟然沒有足夠的備用電,才搬進來幾個月,遇到大停電,管理委員會處理方式讓人無法接受。

受困男童媽媽說,「就被困在這裡面啊,你看他現在也是鎖起來的。」

停電當時,住戶想從逃生門出入,要找櫃台管理員求救,但沒想到門根本打不開,當場被困在逃生口,拍門喊叫都沒人聽到,家屬轉述,大樓第一時間給出回應,說是設備老舊。

303大停電豪宅「備用電力不足」 1歲童受困電梯1小時驚魂

建商副總楊舜欽表示,「其實電瓶電壓在停電當下,電壓不足啦,不足以去啟動發電機,造成受困,這部分是我們自己要去檢討的地方。」

建商給出回應,澄清不是設備老舊問題,是人員疏忽沒定期汰換電瓶,不是發電機不足,會針對危機處理再以檢討,規劃完整的sop,因應下次的突發狀況。

(民視新聞/陳俐臻、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為500元起口角!婦人帶2歲女兒負氣離家 赴海邊害溺斃判1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