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芯儀罹癌化療「頭髮全掉光」!首露面堅強回「1句話」惹心疼
朱芯儀罹患乳癌,但她選擇正向面對。(圖/翻攝自「amandachu0308」IG)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女星朱芯儀昨(8)日度過36歲生日,同時也公開自己罹患乳癌的消息,目前病況約莫第2到第3期,且癌細胞轉移到淋巴,正在進行全身性治療,不過她選擇以正向心態面對病情,相當堅強。曝光罹癌消息後,朱芯儀在IG分享近況,表示收到朋友送的小禮物,她開心回應一句話,卻讓不少網友看了相當心疼。

更多新聞: 小虎隊成員遭直擊「街頭獨自飲酒」!神情落寞網驚:感覺瘦好多

朱芯儀罹癌化療「頭髮全掉光」!首露面堅強回「1句話」惹心疼
朱芯儀證實自己罹患了乳癌。(圖/翻攝自「朱芯儀的芯情日記Chu's Diary」YouTube)


朱芯儀在生日當天證實自己罹患乳癌,但她表示會堅強面對,也會積極接受治療,希望可以鼓勵更多的癌友及癌友身邊的家人。老公衛斯理也透露,妻子飽受化療副作用之苦,除了頭髮全掉光,口腔、鼻腔也破洞,但她仍在身體允許的情況下戴上假髮錄製節目,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衛斯理也強調,在化療路上大家都很正向,會陪朱芯儀一起度過。

朱芯儀罹癌化療「頭髮全掉光」!首露面堅強回「1句話」惹心疼
朱芯儀開心分享好友送的帽子禮物。(圖/翻攝自「amandachu0308」IG)


公開罹癌消息後,朱芯儀照常在IG分享近況,她8日晚間PO出好友送她的生日禮物,是一頂帽子,她也開心寫下「知道我現在很需要帽子,謝謝林氏夫婦」。朱芯儀因為抗癌化療,頭髮幾乎快掉光,但她依舊保持正能量,堅強面對,讓不少網友相當心疼,紛紛留言為她加油打氣,朱芯儀也暖心回應網友「謝謝大家的關心,鼓勵著我,你們的留言我都會看喔」。

朱芯儀罹癌化療「頭髮全掉光」!首露面堅強回「1句話」惹心疼
朱芯儀表示謝謝大家的鼓勵與關心。(圖/翻攝自「amandachu0308」IG)


談到發現罹癌的過程,朱芯儀透露,去年11月照鏡子發現胸部有些不同,洗澡時自行檢查卻摸到「一顆東西」,之後詢問專業醫師後,她決定到醫院進行檢查,沒想到隔一週就得知自己罹患乳癌。不過朱芯儀相當正向,她向有相同經歷的人說到「你有的感受我完全都能體會」。她還說,從現在開始,請把自己放在第一順位,「身體是自己的,只有懂得珍惜愛自己,讓自己更開心,才有辦法戰勝不好的細胞,癌症不可怕,可怕的是先被自己嚇死」。


更多新聞: 曹格承諾女兒戒酒「破戒捐千萬、退歌壇」!如今再犯網酸:金曲拳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