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放寬邊境可以出國想飛去哪?「除了日本」鄉民秒推1國:超好玩
下半年有望階段式開放出國。(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全球疫情肆虐進入到第3年時間,在疫苗施打率普及和藥物問世後,陸續有國家紛紛放寬國家邊境,開放觀光客入境。觀光局日前也透露,將依各國狀況分階段開放,最快有望下半年就能出國旅遊,台灣也有不少人悶壞期待能盡快出國,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如果能出國,但不能選日本,你會怎麼選?」,引起不少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請喪假吃飯打卡被發現!他擲筊後拍「冰櫃阿嬤遺容」主管一見照片氣炸


若放寬邊境可以出國「日本不能選」想飛去哪?鄉民秒推1國:超好玩
有許多網友期待下半年能夠出國旅遊。(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一名網友在PTT上以「如果能出國,但不能選日本,你會?」為題發文,指出現在疫情趨緩,在政府宣布未來可能分階段陸續開放的前提下,相信未來能出國玩的日子也不遠了,因此詢問廣大網友,「如果不能選日本的話,大家會選甚麼國家阿?」,貼文一出,立刻引起許多網友討論,「過去人很多的旅行熱門景點,現在應該都有很不同的感受吧」、「冰島啊」、「澳洲、泰國、美國」、「土耳其好玩,安大利亞有不錯的海灘」、「香港不錯啊!燒臘我來了」、「有錢去哪裡都好玩」。


對於何時能開放出國,陳時中昨日在記者會上首度鬆口,透露下半年有可能開放民眾出國,但還是得先從逐步縮短居家檢疫天數等措施來執行。而對於民眾何時才能出國返台「免隔離」,陳時中則回應「不是不可能,不過現階段還沒到達那樣的時機」。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20年還不算久!林智堅靠一張「模糊紙條」找到40年前的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