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喪假吃飯打卡被發現!他擲筊後拍「冰櫃阿嬤遺容」主管一見照片氣炸
他請喪假吃飯打卡被發現,主管要求證明。(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一名網友代替朋友表示家中阿嬤過世,喪假期間他到了阿嬤生前最愛的小吃店用餐,並拍照打卡到個人臉書上,結果卻遭主管質疑說謊請假,要求原PO證明,由於訃聞還沒印好,原PO也只好拍了阿嬤的遺容照傳給主管,結果反而被主管批穢氣,還要求他刪除臉書貼文。

更多新聞: 若放寬邊境可以出國想飛去哪?「除了日本」鄉民秒推1國:超好玩

請喪假吃飯打卡被發現!他擲筊後拍「冰櫃阿嬤遺容」主管一見照片氣炸
原PO朋友指出,在喪假期間被主管質疑。(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代替朋友發文表示,因為阿嬤在家中過世向公司請了喪假返回家,他負責採買祭拜用的祭品,期間也到了阿嬤生前最愛吃的小吃店吃午餐,為了懷念因此拍照打卡上傳個人臉書,每想到主管看到PO後以為他說謊請了喪假,加上訃聞還沒印好,沒有請假證明,於是朋友就去擲筊問阿嬤,可否拍她的儀容給主管,阿嬤允杯後,朋友就傳給主管。結果主管一看到後氣得大罵朋友這樣很穢氣,直呼喪事期間發吃飯文,會造成公司同仁觀感不佳,要求朋友將臉書發文給刪除。

對此,網友紛紛一面到支持原PO朋友留言表示,「疑心病重,美其名關心,實則只是好事」、「所以我的臉書跟賴從來不加公司的同事,因為不喜歡被八卦也不愛被窺探隱私,而且喪假期間為啥不能去吃飯?」、「主管可能是沒經歷過吧!很多當主管的,都很奧」、「主管管太多了吧!照正常程序有給證明請到假就好了,管喪假期間在幹嘛真的很有事」。

更多新聞: 俄軍無情炸毀烏克蘭1兒童醫院 澤倫斯基痛斥:全世界還要做多久的幫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