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對練世界冠軍秀超神假動作!戴資穎網前短球、高吊球樣樣來
戴資穎與世界冠軍對練大秀神假動作。(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時隔8年再度參加超級300系列德國羽球公開賽,昨天(8日)首戰對上世界排名35華裔美籍王苑力狀態極佳,以21:11、21:15直落二擊敗對手,拿下首勝。而賽前與世界冠軍練球的影片也曝光,和新加坡一哥駱建佑對練,戴資穎展現各種假動作,讓駱建佑也疲於奔命,見識到球后的身手。

更多新聞: 媽「冒雨抱兒」跑外送扛家計!見辛苦背影她心疼暖遞早餐感動萬名網友


羽球/與世界冠軍對練大秀超神假動作!戴資穎網前短球、高吊球樣樣來
戴資穎在德國公開賽拿下本季首勝。(資料照/翻攝自IG @tai_tzuying)

戴資穎昨天在德國羽球公開賽女單首輪,直落二力退世界排名35的華裔美籍王苑力,順利拿下本季首勝。而戴資穎賽前練習的影片也曝光,教練賴建誠透露,因為這次德國公開賽台灣隊只有戴資穎參賽,因此賽前練習就找其他國家的選手一起,而戴資穎昨天就和新科世錦賽男單冠軍駱建佑一同練習,影片中可以看見,戴資穎展現各種假動作,網前短球、高吊球相互應用,讓駱建佑只能不斷折返跑,讓他在戴資穎身上學到了一課。賴建誠表示,「小戴很久沒有比賽,今天對上王苑力就是努力適應場地,並且趕緊找到比賽感覺,整體發揮算是相當不錯」。

戴資穎晉級16強后休兵一天時間,明天(10日)將和世界排名13名的日本選手高橋沙也依同爭奪8強門票,兩人過去共有6次交手紀錄,全部由戴資穎拿下勝利。


更多新聞: 歡慶白色情人節!LINE聊天室輸入「3關鍵字」召喚熊大兔兔放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