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冒雨抱兒」跑外送扛家計!見辛苦背影她心疼暖遞早餐感動萬名網友
媽「冒雨抱兒」跑外送扛家計,感動萬名網友。(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外送員在外工作,不論天氣再壞,都要穿梭大街小巷完成工作。近日有網友就目睹一名外送員媽媽在下雨天抱著兒子送餐的畫面,也因為工作關係沒時間吃早餐努力跑單,原PO看了心疼為那位媽媽遞上早餐,為她送上溫暖,暖心舉動讓不少網友看了大讚原PO好貼心!

更多新聞: 日月潭「除虎」行動!漁民驚喜捕獲身長逾百公分「霸王級」魚虎

媽「冒雨抱兒」跑外送扛家計!見辛苦背影她心疼暖遞早餐感動萬名網友
網友將外送員媽媽的背影拍了下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表示,「早上固定都會叫外送早餐,這幾次來的都是一位媽媽,前面還背著小孩來送餐」,而原PO近期再度看到了該名外送員媽媽來送餐,就問了她「妳吃過了嗎?」,對方也是搖搖頭微笑了一下,便繼續外送的工作。到了隔天原PO同事再度叫餐,又是遇到這位外送員媽媽,原PO立刻拿了2個飯糰跟米漿給了對方,一開始外送員媽媽先是婉拒並表示謝意,原PO堅持回應「沒關係,妳快去接下一單吧」,這時外送員媽媽才微笑點頭致意離開了。

原PO將那名媽媽的背影拍了下來,只見她揹著外送餐袋,手中還抱著一名孩童,準備繼續在雨中送餐,並心疼表示「因為自己也是媽媽,很清楚,一邊帶小孩一邊工作,還沒吃早餐辛苦,也很佩服在辛苦的環境下仍保持笑容,希望外送員媽媽拿到早餐後,吃飽後更有動力繼續接下一單」。網友們紛紛留言大讚原PO的暖心舉動,「善是會傳下去的!!施比受更有福」、「看了好想哭,媽媽的韌性是無人能比的!這位媽媽加油」、「這才是我要看的正能量」。

更多新聞: 20年還不算久!林智堅靠一張「模糊紙條」找到40年前的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