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電影響民生消基會出面喊話:檢討供電政策

303大停電後,工商界大佬都跳出來喊缺電,許多小店家也因為停電的關係,無法做生意,消基會接到許多民眾投訴,因此也出面向政府喊話,要加強台電人員的訓練,相關單位不要只重視工業的用電需求,一般民生也需要穩定供電。

更多新聞: 物價飆漲現停滯性通膨危機? 楊金龍:是輸入性通膨

3月3日全台大停電,造成549萬戶沒電可用,店家摸黑做事不打緊,但冰箱裡的新鮮食材因此壞掉,心可就在滴血了,就有刈包店老闆,曾因為停電損失慘重,去年513停電後,因為供電不穩,才用了一年的冷凍冰箱壞掉,加上好幾千塊的食材報銷,2萬塊就這樣沒了。

小吃店業者說,「再加上我沒有營業,花了一個禮拜才叫到貨,然後我還好舊的冰箱沒有丟掉,我的貨就搬進去,可是我完全沒有辦法塞到,因為我是大台六門那種冰箱,塞不進那麼多到小冰箱。」

小吃店業者表示,「我一定會受影響很大,因為很多東西壽司的東西,很多東西需要冷藏,冰箱不行的話就不新鮮。」

缺電影響民生消基會出面喊話:檢討供電政策

跳電後,工商大佬出面喊缺電,要端出能源白皮書,要求政府穩定供電,消基會也跳出來,替街邊小店喊話,畢竟庶民經濟,全台至少超過150萬家的小吃店,用電需求不能被忽視。

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說,「民眾所受到的困擾,其實不亞於工業界,消基會也應該挺身而出,為我們廣大的消費者,我們平常都是沉默的消費者,來呼籲政府絕對一定要,照顧到民生用電的基本需求。」

缺電影響民生消基會出面喊話:檢討供電政策

消基會認為,政府錯估國內半導體的蓬勃發展,所帶來的大量用電需求,應重新評估電力供給,也建議成立「獨立電業監管機制」,讓民生用電不被排擠。

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說,「權益不可以輕易地把它犧牲,特別是不可以在檢討我們,用電供電政策的時候,有這種叫做重工業重商業,輕民生輕消費,這樣一個錯誤的心態。」

消基會呼籲政府,檢討供電政策、避免人為疏失,畢竟停電影響大,小本生意沒了電,不只客人進不來,冰箱的食材也經不起報廢損失。

(民視新聞/楊思敏、黃鴻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外資示警俄恐違約倒債 學者:恐外溢到新興市場 債務風險升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