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68天重逢「嘉玲」 兩條不明傳播鏈將結案

睽違68天,本土個案再度+0,重回零確診。台南昨天兩名藥師在院內染疫,還好醫院相關接觸者,目前採檢都是陰性;還有兩條不明傳播鏈,這周就將結案。而為了催打疫苗,即日起也將針對65歲以上長者,以及55歲以上原住民,提高衛教品獎勵,不管接種哪一劑,就至少有500元禮券可拿。

更多新聞: 催打氣! 出示3劑疫苗小黃卡 飯店免費升等

睽違68天,又與「加零」重逢!一月初爆發桃機疫情以來,本土個案重回零確診,但傳播鏈仍要注意。

台南才剛爆出2名藥師院內感染,源頭仍研判,可能跟旅行團遊覽車群聚有關。

還好醫院相關接觸者,目前採檢都是陰性,將一路監測到3月21日期滿。其他不明傳播鏈,包括宜蘭境外移入延伸一家四口,以及新北涮涮鍋群聚,也並未擴大,將分別在週五、週六結案。

睽違68天重逢「嘉玲」 兩條不明傳播鏈將結案

接種站醫護人員說,「65歲以上長者打第一劑,第二劑跟第三劑追加劑,有提供500元禮券。」

而為了催打疫苗,即日起到4月10日前,65歲以上長者,以及55歲以上原住民,來接種就有500元禮券或衛教品,高雄、桃園更對長者第三劑,再多加碼200元。一般人在3月底前打一、二劑,也有200元禮券。接種站還沒開張,一早就有不少長者先來排隊。

接種疫苗長者表示,「因為我那個時候我報名的時候,還沒有說要加發禮券,我本來就覺得應該要打,當然有500元的話,大家會更開心對不對。」

睽違68天重逢「嘉玲」 兩條不明傳播鏈將結案

亞東醫院藥學部副主任吳福森說,「很多長輩可能是因為考量到,疫情比較趨緩一些些,然後還有一些是因為,比較不會跟人群去做接觸,早上8點到現在的服務量能來看,我們65歲以上長輩,來打疫苗的情形,確實是有比較高一些些,甚至也有第一劑的長輩,剛剛也都來做疫苗接種。」

只是整體來說,預約仍不踴躍,第26期預約,登記到週五中午,但符合資格的58萬名長者中,到周四卻只有約5000人預約。指揮中心呼籲趕緊接種,期盼拉高第三劑涵蓋率,才有助於鬆綁邊境。

(民視新聞/陳子凡、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手爸媽必看!一家4口保費要花20萬 他揭3基本配置cp值超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