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媽必看!一家4口保費要花20萬 他揭3基本配置cp值超高
財怪建議新手爸媽,買保險先買大人,再去買小孩,比較能保障家中經濟來源。(圖/onetenth.tw提供)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許多新手爸媽,為了好好保護孩子,很容易踩進保險大坑,花冤枉錢。教人理財的網友「財怪」,日前上傳一支影片,針對新手爸媽講解購買保險的觀念,最主要是先買大人再買小孩,才能確保不會失去經濟來源。

更多新聞: 《台灣那麼旺》首位日本參賽歌手 勤練台語歌「3個月人生大改變」

財怪分享自己遇到的案例,一名新手媽媽向他表示,自己全家一年保費就超過20萬,相當高額。然而其中卻存在很多誤區,例如終身醫療險,許多健保不給付的項目不會理賠,而且很多在新生兒階段買的,過了15歲就不適用了,等於買了個寂寞。因此他建議3個保險項目,如意外險、重大疾病險、實支實付醫療險,比較適合小孩。但給小孩買保險之前,先替大人買,才能好好保障家中經濟來源。

更多新聞: 新手運爆發?日本女星台灣釣蝦初體驗 笑曝:蝦子上鉤完全沒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