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里斯籍貨輪擱淺第三天 救援行動再度失敗

因舵機故障受困在富岡岸際的貝里斯籍貨輪,目前已經進入第3天,船公司請來拖船,試圖趁漲潮時,將貨船脫離,不料因為貨輪重達6千多噸,實在拖不動,都以失敗收場,目前已經從高雄調大型拖吊船,預計在周末進行貨櫃卸載,希望能減輕重量,順利脫困。

更多新聞: 工研院17年前研發門號可攜 成大S.具俊曄另類媒人

航港局副局長劉志鴻說,「目前判斷是因為現在船上面的,貨物太多,載重太大,所以我們可能接下來從高雄派拖船,進行這艘貨船上面貨櫃的卸載,最快可能會在3/13 趁它滿潮的時候,看有沒有機會再把它拖出去。」

貝里斯籍貨輪擱淺第三天 救援行動再度失敗
兩艘拖吊船利用鋼索,試圖解救擱淺的貨輪,但船上貨物又多又重,導致纜繩斷裂。第3天的救援行動宣告再度失敗,預計週六將從高雄調大型拖吊船和工作平台,進行貨櫃卸載,減輕重量,再進行拖吊,而船上16名船員,快篩都為陰性,船隻目前沒有漏油危機,但已經準備好攔油繩,以備不時之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登山客雪山圈谷雪訓 喜迎三月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