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武力犯台鋪路? 中媒狂批烏克蘭替俄大外宣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中國媒體,成為全球唯一力挺俄羅斯的聲音。央視旗下的中國環球電視網,不但幫俄軍發聲,臉書粉專更砸錢買廣告,散播對俄羅斯有利的觀點。鳳凰衛視還派記者跟著俄羅斯軍隊,所見所聞都在批烏克蘭,備役少將于北辰認為,中國刻意幫入侵者說話,就是為了合理化,日後侵略台灣的行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斯懷稱尹錫悅挑釁中國 蔡其昌轟:台灣有你還需要敵人嗎

烏俄交戰之際,總部設於香港的鳳凰衛視,派出記者前往位於烏克蘭南部的馬里烏波爾小鎮,跟著俄羅斯軍隊做觀察報導。

不管是記者還是被採訪民眾,都站在俄羅斯的立場,令人瞠目結舌。而央視旗下的中國環球電視網,更直接替俄軍擦脂抹粉。

烏克蘭民眾表示,「在城市廢墟中,有許多人躲在裡面被炸死,我們想通過綠色通道逃命,烏克蘭當局和軍人,不允許我們任何人出城。」

專訪俄軍協助成立的烏東共和國領導人,強調害死人的都是烏克蘭軍隊,俄軍則是來救人的。更誇張的是,在臉書宣布,禁止俄羅斯媒體的使用權後,中國環球電視網,直接在臉書買廣告,增加觸及率,散波對俄羅斯有利的觀點。中國新聞網的照片,也都只看到俄羅斯展開人道救援的照片,俄羅斯好棒棒的訊息,盡在中國媒體.

備役少將余北辰說,「在做這件事之前,因為他要合理化,未來如果有一天,他發起了台海作戰,他就要認為說,解放軍是要解救中華民國的苦難同胞,所以逼不得已才會出兵,我一邊打你一邊喊很疼,這叫做 豺狼虎豹之心。」

專家砲轟,中國助紂為虐,積極放送全球唯一挺俄的聲音,實在不可取。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俄羅斯研議報復台灣 外交部駁斥:我駐俄羅斯代表處仍正常運作